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后奥运经济

家庭旅馆市场将呈快增态势

   “奥运开启了中国家庭旅馆将大规模步入市场的帷幕,这对中国住宿业的整体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奥居网执行总经理闫文成对未来充满信心。

   短租不火根在客流缩水

   分奥运经济一块“蛋糕”,这是在北京奥运举办前所有“短租”业主的共同心愿,更不乏期待有“日进斗金”的不菲收获。

   “太郁闷了!我与京城多家知名的房屋中介机构签订了奥运短租房业务,且我的高档房子距鸟巢步行仅10分钟路程,而到头来也没租出去。”惠忠里新荣家园房主施先生失望地对记者说。

   像施先生这样境遇的房主不在少数。据调查,“我爱我家”等京城几家大型的房屋中介机构,在奥运短租房成交量上不超过5%。而领跑奥运短租的奥居网,其成交量也只在10%。

   奥运短租的“冷场”收尾,影响因素来自多个方面,诸如出租房价偏高、酒店房源充足等,而主导因素是游客“缩水”。此前,按照有关部门预计,北京奥运期间将接待80万人,这其中海外占六成以上。而实际仅为20多万人。

   针对“普通家房不如酒店旅馆有优势”的说法,闫文成称这乃是对“短租”不火的曲解。因为这次“短租”的对象是奥运的特殊人群客流,在运营上尚存很大的局限性。

   家庭旅馆不可或缺

   从严格意义上讲,家庭旅馆是指利用家庭住宅经营住宿服务,客人与主人则生活在一起。而这一住宿业态形式,诞生于上世纪初的西方。

   据了解,目前家庭旅馆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十分普遍,法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更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家庭旅馆数量占整个住宿业的百分之二、三十。

   按照标准,家庭旅馆分为B&B和Guesthouse两种形式,前者是床位加早餐,由一个家庭空出几间房屋作为客房出租经营;后者是家庭经营的小型旅馆,其房间大部分用来出租。

   “近几年,伴随旅游休闲不断升温,国内家庭旅馆业应运而生,这是中国经济发展一个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住宿业良性拓展的必然结果。”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告诉记者。

   客观地说,农家乐是中国最早的家庭旅馆雏形。当时,一周一休变为两休以及后来黄金周出现,居住在郊区的村民腾出房子、拿出山货接待城里人来度假。

   从战略层面考量,业内专家认为,在当前,提升家庭旅馆业发展有利于拉动中国城市与农村经济。因为它可以拓宽财富渠道、广泛增加就业、满足个性化旅游、提升生态环境保护。

   打造华夏短租第一品牌

   借助北京举办奥运会契机,推出短租项目进行运营,对先行者奥居网而言,并不是仅为切奥运这块“蛋糕”。

   闫文成表示:“通过在奥运、残奥的‘试水’,对短租房业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并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这为下一步与同仁们共同构建中国家庭旅馆产业奠定了基础。”

   奥居网是中国房屋中介领域的一个新兵,但它对中国住宿业发展的关注由来已久。据了解,在北京取得奥运举办权后,它的创办者便远赴欧美国家,对家庭旅馆和短租市场进行调查,探讨不同的运营和管理模式。

   “金丝居”是一家颇有名气的四合院民宿,更是此次京城600多个“奥运人家”的形象代表。它的主人荆明告诉记者,在奥运会后,它的订房不断,已排到年底。

   时下,奥居网正在全力进行资源整合,与“奥运人家”逐一对接,使之家庭住宅加盟数量在原有基础上达到1500家。与此同时,在上海、西安两地拓展加盟业务,构建三地旅游热点的短租市场。

   依据国内权威部门的预测,未来几年中,“短租”市场将呈现快速递增的态势。据闫文成披露,作为中国饭店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奥居网将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整体部署,在消化吸收国外家庭旅馆星级评定的基础上,推出中国自己的一至五星级的家庭旅馆,打造华夏“短租”第一品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