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家具市场遭遇冷秋

   由于受到房地产业持续低迷的影响,家具行业在近几个月以来也出现了销售额下滑的现象。天津的各大家具城纷纷出台各种优惠措施进行销售,而人们的购买力却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即使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购物优惠活动中,商家也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在今年似乎不被看好。

   记者在天津的红星美凯龙、金海马、环渤海装饰城等家具城了解到,近几个月以来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较都在下降。造成家具业遭受冷淡的原因之一便在于房地产业的不景气而带来的冲击。房地产可以说是家具业的晴雨表,鉴于家具业对房地产业的高依存度,这无疑是值得家具同仁密切关注的态势。为了提高日益萎缩的销售额,能够在“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中占领优势地位,各大家具城开始比拼“打折返点”。环渤海装饰城开展了“网上团购”的活动,打起“购生活,够实惠”的招牌对进行团购的顾客进行不同程度的优惠。红星美凯龙则推出“打明折”的优惠,在家具城规定的折扣基础上各卖场再根据自身情况再度打折扣。有的商家还采用“套餐式购物”,购买指定家具赠送小件配套物品。由此可见,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已经蔓延开来。

   据众商家反映,家具城的促销活动大规模地展开,而销售额并没有明显增长,在“中秋小长假”的期间内,有的卖场的销售业绩却还不如平日。对此,不论是企业商家还是家具城负责人都显得很无奈。环渤海装饰城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家具折扣已经打得很低了,除了像打明折这样的优惠外,我们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前不久还专门请来电视台做了几期系列节目来推销家具。另外在装饰城的门口还设有导购向顾客发放传单,以前为了确保大厦内的环境卫生我们是明令禁止这样的行为的,可如今家具业销售下滑,我们对在装饰城内经营的商家也破例了,允许他们雇用导购和礼仪小姐进行前期宣传及发放传单。眼看‘金九银十’已快过半,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优惠争取在国庆长假期间达到销售额的高峰。”

   家具业除了受到房地产业率先倒台的牵连外,家具原材料的价格上调,卖场内占地费和电费的上调,物价上涨而致使员工工资上调,这些因素都加重了商家的成本负担,所以获得的销售利润不断下降,这是商家面临的严峻考验。所以说,“打折返点”这样的促销手段会成为家具业的新的竞争点,家具商们会在此比高低来争取销售额,争夺客源。另外,业内人士认为,商家必须要重视企业的自身修炼才能在竞争中保持优势,注重提高家具的品质和使用功能来缓解空间落差增加销售额。同时在面临销售额萎缩的这种局面下,商家应与家具城达成共识,希望家具城能够出台一些有效的措施来帮助商家的经营.而商家还可以通过企业间的资源互补及合作发展来寻求出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