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家居假日经济 大盘在握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很多家居企业的市场销售都进入了一个“休眠期”。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很多家居企业都寄予了厚望,纷纷酝酿、暗中使劲,准备打个漂亮的“翻身战”。那么,这个黄金周的家居市场将出现哪些现象呢?

  态势1:手工地板崭露头角

  近日,在国内市场一直属于“盲区”的手工地板市场在国际潮流引导下崭露头角。

金鹰艾格、瑞嘉等国内知名高端地板品牌在“十一”长假前相继推出的新品中,手工地板均成为主打产品。记者从部分卖场了解到,虽然目前地板市场并不景气,但是价格比普通地板高出几倍的手工地板反响却非常好。因为许多消费者将铺装手工地板视为高品质的选择,可见一直抱怨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越来越低的地板商也在不断创新,欲打破地板薄利怪圈。

  态势2:陶瓷品牌旗舰店、体验馆集中开业

  本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迎接消费旺季的到来,许多陶瓷企业都进行了升级改造或扩大专卖店面积,包括科勒、箭牌、欧神诺、依诺、金欧雅、利家居、新润成、骏仕等品牌都在“十一”期间重装开业,而且亮点很多。比如,重装亮相的“箭牌卫浴·瓷砖闽龙上品馆”要在9月27日和28日推出一系列特价产品:台上盆8元起,龙头88元起,浴缸99元起。又如,原本在洁具厅占据一席位置的科勒,在装修旺季来临前,又在闽龙市场设立了一个上千平方米的体验馆,并在9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为购买其产品满3000元的消费者,提供150元的现金抵用券。再如,新近开业的欧神诺北京旗舰店面积达3000平方米,88套以实景形式呈现陶瓷产品铺贴、安装效果的样板间,分别演绎了欧式、现代前卫、雅致、新古典等不同的装修风格,给采购瓷砖的消费者以直观感受,再次掀起体验式消费热潮。还有以唯一不渗水专利技术优势为代表的利家居瓷意生活馆,在10月1日和2日打出“全场4.9折起”的旗号。

  态势3:家具销售采用仓储直销

  家具营销模式基本都采用租赁制的形式,而仓储直销,这种在国外一直很盛行的模式,却在今年“十一”之前走进了京城的家具市场。既是仓库,也是卖场是仓储直销的最突出特点,它用低廉的经营成本,免去厂商高额租金压力,大幅度降低厂商异地市场拓展及经营管理的费用,同时它简化了中间环节,降低厂家风险,特别是给消费者更加合理的价格,能同时保证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以北京世界公园附近的居库为代表的仓储直销,正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里显现强劲生命力的一种新兴业态。

  态势4:灯具市场明码实价

  标高价、低折扣的现象在灯具卖场非常普遍。专业人士认为,灯饰价格普遍存在水分,少则虚高30%,多则达到100%。这是因为灯具品牌的发展还处于业内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大众知名品牌,在产品的销售上没有形成成熟的销售体系;另一方面原因是灯具卖场管理不规范造成的。商户的经营较为混乱,照明产品与花灯产品共同经营,一家经营多个品牌,进货渠道不明确,不仅使产品的质量难以保证,而且也随意标价,造成了价格的混乱。另外灯具产品的价签含糊不清,甚至欺骗消费者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比如,一款售价不菲的“水晶灯”,其材质却是人造玻璃或者亚克力冒充的。面对这一现状,高力国际灯具港总经理何汕认为,灯具市场实行明码实价势在必行,为此,将商品的标价签全部更新,价签的每项都标注得清清楚楚,并全部采用打印形式,材质、产地、价格使消费者一目了然。此外,明确要求商户所售商品的优惠不得低于7折。

  态势5:宜家新财年调低商品价格

  每个节假日,宜家家居都会人头攒动,“十一”之前,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进入2009新财年。据悉,其新财年倡导“家,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的理念并以“定制你的温馨生活”作为其新财年第一期“美好家居指南”的主题。为了能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定制你的温馨生活”这一目标,宜家本季推出1000多款新品,并通过新家居指南和官方网站全方位展示更多居室设计细节、居室整体解决方案及多种居室改造方案。此外,宜家再次调低了一些商品的价格,本季在推出400多款低价格产品的同时,部分经典畅销产品调价幅度达到25%。

  态势6:橱柜市场提升品质是关键

  虽然大多数的橱柜企业都不会错过黄金周的促销机会,但是橱柜企业的营销重点并不在如何打响“价格战”上。橱柜企业深知,仅靠一年几次的价格战,企业的竞争力还是不够的。因此,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将营销重点放在产品的质量、服务、设计,甚至是品牌附加值等环节。

  欧派橱柜北京总经理高进认为,企业应该把品牌建设的重点放在对产品的开发和服务的提升上。价格战只是一种普通的、短期的促销方式,企业只要做好产品,就有信心面对价格战带来的市场冲击。金牌橱柜的负责人也表示,虽然今年的橱柜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急需促销手段来提高营销量,但是这不会成为2008年橱柜行业的主旋律。橱柜企业的重点依然是做好产品和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引导消费者走向更加理性的消费之路。

  态势7:洁具配件市场火爆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发出的有关改造城市房屋卫生洁具的通知,北京已经开始淘汰老式抽水马桶上的水箱配件、改用节水配件。按照水务局的5年规划,将购置超过55万套的节水型球阀、进水龙头,免费改造居民家庭的老式抽水马桶。因此,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卫浴洁具配件市场火热起来,不少建材市场的商家开始纷纷做起洁具配件生意,在满足相关部门采购和消费者购买需求的同时,也着实抓住了一块小“蛋糕”。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卫浴配件使用频繁、产品更新快,属于易耗品,经营卫浴五金配件将有不错的市场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神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