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史上最大倒闭银行 摩根大通19亿收购华盛顿互助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25日晚宣布,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公司以19亿美元收购了陷入困境的美国最大的存贷款机构——华盛顿互助银行。

    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摩根大通公司收购华盛顿互助银行的存款业务、分支机构以及其他业务。收购对华盛顿互助银行的所有储蓄客户以及其他客户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华盛顿互助银行26日一早将照常营业。

    摩根大通公司发表声明说,该公司计划将华盛顿互助银行的贷款组合减记大约310亿美元,并将出售80亿美元普通股以改善其资本状况。声明说,通过收购,该公司将获得华盛顿互助银行分布在23个州的5400家分支机构。收购后,两家公司分支机构总数中的大约10%将被关闭。

    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华盛顿互助银行在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濒临倒闭。该银行股价今年暴跌87%,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已降低了其信用级别。被收购前,该银行正急切地寻找买主或新的资金。

    这是摩根大通公司继3月份收购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以来在6个月里第二次购买深受次贷危机困扰的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将收购华盛顿互助银行

  据外媒9月25日报道称,全美最大储蓄贷款银行--华盛顿互助银行(WashingtonMutualInc.,WaMu),已于当地时间周四(25日)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查封、接管,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倒闭的最大规模银行。据最新报道称,曾经与该行进行过收购谈判的摩根大通可能收购华盛顿互助银行的部分资产和业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率先报道了上述消息,但没有援引任何消息来源。CNBC报道称,继互助银行的股价在周四狂泻25%后,FDIC决定接管,并寻求出售其高达1300亿美元的存款基本额。CNBC还透露称,其中一部分将被售予摩根大通,但报道没有披露出售给摩根大通的具体金额。报导指出,该交易不会对FDIC造成影响。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虽然交易的确切结果还无法立即获知,但预计摩根大通将收购互助银行的存款业务、分支机构以及其他业务。这一交易不会对该银行保险基金带来任何冲击。同时,FDIC也不会在此次交易中动用任何资金。上述报导同样没有援引消息来源。

  对此报导,摩根大通高层未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5日晚间9:15召开投资者会议。

  Becker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PatrickBeckerJr.认为,互助银行的解体对于当前的市场形势而言或许是个利好。在此之前,互助银行的存在犹如笼罩在金融市场,特别是金融类股上方的一大块乌云。

  据悉,联邦监管部门一直在积极参与策划这一交易。部分分析师此前还担心,如果这家按揭储蓄机构破产,将产生超过200亿美元的损失,现在他们似乎可以大大舒一口气了。

  作为全美最大的存款储蓄银行,互助银行在此前就由于不堪承受惨重的抵押贷款损失,决定求售资产,并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其寻找买家,美国政府也竭力撮合,曾经的潜在买家包括花旗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以及凯雷资本和黑石等。而其最大股东TPG公司对重新定价权的放弃,更是剔除了该行出售的最大障碍。

  不过,由于金融危机日益加剧,互助银行2300家分行和1430亿美元小额存款生产的利息已经成为了沉重的负担,同时,潜在买家并不愿意收购该行在抵押贷款方面的投资。据互助银行自己的评估,这些抵押贷款方面的投资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内可能会带来总额高达190亿美元的亏损。买家的望而却步使得互助银行最终只得走上倒闭之路。

  互助银行的倒闭正处于美国国会审批美联储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敏感时刻。为挽救美国金融体系,维持市场流动性,上周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美国财长保尔森共同提出了这项巨额救市计划;在此之前,包括雷曼兄弟、美林证券、美国国际集团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均受次贷风暴冲击,相继破产或贱卖资产。

  25日美国股市,互助银行股价大起大落。开盘时,由于有消息称该公司有望得到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帮助,其股票大幅上涨,涨幅一度超过12%。但开盘后不过几分钟,推动这支股票走高的力量突然消失,该股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互助银行暴跌0.57美元,收1.69美元,跌幅高达25%,今年至今该股已累跌88%,为KBW银行股指中跌幅最大。受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巨额亏损拖累,互助银行的市值自进入今年以来已经缩水85%。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