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国际金融展:银行扎堆 券商靠边 基金耍单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展昨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包括工农中建交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银行大展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不少人都在咨询有关理财产品的问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参与展会的券商数量非常少,仅租用了非常小的展位,主要推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基金公司方面,仅有广发基金公司一家参与了展会。

银行:争当主角

  在昨日的金融展上,银行展厅几乎占据了全部12个展厅的1/3,包括工、农、中、建、交、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设立了自己的展位。

  据记者观察,虽然银行在布置展厅上的风格与以往多届金融展和金博会没有太大差别,但在细节上加大了对理财产品和个性化银行的宣传力度。

  事实上,股指持续大幅动荡,基金净值缩水,一些保本保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目标。
而相关调查也显示,今年以来理财产品的发售数量和发售规模都较上年有所上涨。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参展银行(如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系列”)直接将理财产品的宣传板挂在展台前,同时配有目前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简易说明书。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抢夺市场,个别银行还出台了针对“十一”长假的10天期理财产品。

  在个性化服务上,一些银行也推出了新产品。其中农商行推出了客户在家与银行营业部直接交流的视频银行,交通银行推出了一款类似传真机式的支付通,将支持客户进行缴费、转账、购买理财产品等业务。在央行的展区,观众可携带身份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展区内张贴了征信知识的展板,还列举了几个有关个人信用的小案例。

  证券公司:不温不火

  与银行积极抢占市场相比,展会上不多的几家证券公司没有太多的“创意”。而在国元证券公司的展台前,记者看到该公司目前正在力推一款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今年股市这么不好,我们的集合理财计划1号都能够收到10%以上的实际收益率,现在发的同款2号理财产品投资策略也非常灵活,应该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更稳定的投资回报。”在为记者介绍产品时,该公司人士这样表示。记者同时看到,此类产品对开放式基金的配置较高,该人士表示,这样配置将扩大股指反弹后的净值增长空间。

  基金公司:形单影只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仅有广发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参与了本次金融展。虽然金融展的重点以金融科技为主,但相比银行的高调亮相,基金公司的“耍单”还是令不少参展的基民感到遗憾。“很多基金公司都在准备金博会的内容,而且目前股市的走向不太明朗,基金公司可能也顾及不到参展。”对于上述情况,该公司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随后记者在该公司为基民设立的调查问卷中看到,除了对该公司基金净值的满意度调查,还对投资者是否还会在今年内购买基金进行了调查。对于很多基金公司手握基金迟迟不发,该人士表示,大家的确在等待最理想的发售时机。仅以该公司为例,将选在10月发行一款挂钩指数的开放式基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