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资委抽走资金 中移动集团500亿“赠”中国联通

  内地传媒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国资委决定在中移动集团抽走五百亿元人民币,直接划拨予联通集团,以减轻中电信集团购买CDMA网络的资金压力,同时联通亦可获得资金建设无线网络。本报记者

  报道称一名中移动职员指,这笔五百亿元的划拨资金,早于电讯业落实重组分家时已确定,将主要是以网间结算的名义划拨予中国联通,同时五百亿元已包括中国电信的网间结算费用。


  报道又指,今次中移动集团将五百亿「赠送」予联通集团,是作为中电信支付购买CDMA网络的部份代价,也同时令中电信有资金发展CDMA网络,也令联通亦有资金建设GSM/WCDMA网络。

  虽然中移动发言人指,是次行动只是坚决支持深化电讯体制改革,与上市公司无关,但分析师指,这或减少中移动集团投放入中移动内的资金。受消息影响,中移动股价昨日收报八十元三角五仙,跌百分之二点一三。

  事实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已推出三大锄强扶弱措施,限制中移动在2G、3G甚至是宽带业务的发展,包括试点推行非对称携号转网、中国移动主导发展TD-SCDMA产业,以及中移动未来只能利用铁通的自有资金发展宽带业务。(头条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