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刚见曙光 国会当头浇下冷水

   民主共和两党密商 上午先传好消息华尔街刚刚松口气 国会当头浇下冷水

  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触礁”

  新华社上午专电美国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25日上午出现曙光,但数小时后,这抹亮光突然消失。

  当天,美国白宫举行会议,期望借此推动民主和共和两党就金融救援计划取得共识,但会议以失败告终。

  会议由美国总统布什、两党总统候选人以及国会两党重要议员参加。白宫会议当天下午结束后,立即传出各方未取得共识的消息。

  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

  布什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一项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但国会两党议员就计划具体内容分歧巨大,迄今未能通过这项计划。

  先传好消息

  议员称达成原则上一致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两党数名重要议员25日上午举行长约两小时的闭门磋商。

  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克里斯托弗·多德会后表态说:“我们就一系列原则达成基本共识……我们将向财政部长提供他所需的权力和资金”,金融救援计划有望数日内在众议院通过。

  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贝内特同样表态乐观:“我现在觉得,我们将得出一个能在参众两院通过并获得总统签署的计划。”

  后遭泼冷水

  白宫会议最终宣告失败

  正当华尔街对两党议员针对救市计划达成原则共识感到欢欣鼓舞时,数小时后举行的白宫会议当头泼下一盆冷水。

  下午的会议讨论能否接受当天上午两党议员磋商取得的计划框架。

  但会后,奥巴马和麦凯恩匆匆离开白宫,均未向守候在外的记者吐露一字。

  与会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坦言,会议以失败告终。他说:“金融救援方案仍存在不少分歧。”

  焦点障碍

  政府管理7000亿?国会说“NO”

  两党议员的不同表态和两次会议的不同结局显示,这项约70年来最大规模救市计划的产生仍存障碍。国会工作人员披露,民主党占优的国会对救援计划设立不少限制,尤其是拒绝把7000亿美元救市金额完全放权给布什政府。

  多德25日说,当天磋商所得原则共识包括保护纳税人利益、实施有效监管、帮助陷入困境的购房者和限制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机构高管薪水等。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证实,多德所述原则大多已得到布什同意。

  《纽约时报》把布什方面这一姿态形容为布什政府有史以来首次表现出为确保议案获国会通过而作出重大让步的意愿。

  但数名国会工作人员说,25日磋商取得的原则性共识还包括分阶段授予布什政府救市资金:财政部将首批获得2500亿美元。如果可证实确属急需,财政部可再获1000亿美元。国会则保留对剩余3500亿美元资金的否决权。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