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天津滨海新区将建高新技术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

  在26日举行的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说,作为中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先进技术的承接地和扩散地、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

  苟利军说,滨海新区所处的京津冀地区集中了约占全国27%的科技人才,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技术工人,现有国家级和省部级工程中心31家,企业技术研发中心70家,外商投资研发中心41家,博士后工作站52个。

  苟利军说,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这对滨海新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为此,滨海新区提出以自主创新项目建设为重点,力争走出一条具有新区特点的自主创新道路。

  “滨海新区科技创新体系正在建立。”苟利军说,新区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加快开发开放的核心战略,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确定了“一区三园”的科技发展布局,目前正在建设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工业生物技术研发转化中心等1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人工细胞、电动汽车等20个省部级工程中心,钢管、化工、医药等10个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和56个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目前,滨海新区已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石油和海洋化工、现代冶金、生物制药等主导产业,航空航天、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等新的优势产业正在迅速崛起,200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28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所占的比重达到了47%。

  苟利军介绍,根据规划,到2010年,以重大自主创新平台为载体,滨海新区将初步形成高科技企业的聚集效应,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200家左右,高新技术产值达到5000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苟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