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独家报道

[专访]论坛志愿者:近距离接触企业领袖很兴奋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记者孙颖就坐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下面跟孙颖聊聊这方面的问题,孙颖也是采访了安保方面的工作情况,不知道孙颖从你走进滨海国际会议中心到现在我们的媒体咖啡区方面有着怎样的感受,有没有被拦下?

  孙颖:我想可以说安保工作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相结合在一起的,还没有走进会场的那一刹那就已经体会到这种安全和温馨,我用的词是安全和温馨,可能它就是我对于安保工作的两个最大的印象。

比如说我们早晨乘车过来的时候需要过几道安全的检查关口,首先我们车子在进入会展中心前的通道时首先就会有安保人员携带着警犬会对车辆进行相应的安全检查,在车子行进过程中也是设立了专门的进出通路,车辆的行驶路线都是事先规定好的,进门之后在安检的位置,每个人都有一个证明自己身份的胸卡大概它的大小只有乘车的IC卡大小,而且是用不同颜色区分的,我们佩戴的是橙色的卡,服务人员佩戴的卡是紫色的,个人的相应信息就能显示在屏幕上。记者采访了专门负责安保工作的工作人员,据他表示,现场已经制订了非常周密的安保方案,具体的细节由于安全保密工作的情况没有向记者透露。现场准备了非常周密的突发事件的预案,比如为了防止现场有一些突发病例的发生,除了刚才提到旁边的卫生室急救室以外,如果突发的需要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的病人,现场有两架直升机已经随时做好准备,可以随时停靠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广场上完成任务。另外一个关键词就是温馨,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局负责人介绍,我们的安保工作要最大限度为嘉宾提供一切周到和温馨的服务。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细节,在场内相信主持人有非常深刻的感受,我们并没有看到所谓的荷枪实弹的警察或者是安保人员,他们都已经换上了便装,我们只能从他们佩戴的胸牌上看到蓝色的写着“警察”字样,为了与会议的气氛相一致,这些安保人员都是统一着装,而且不同的岗位着装要求不一样。在场内服务的安保人员要统一穿深色的西装,而在入口安检处统一穿深色的裤子配浅色的衬衣。这次安保工作当中引入了许多安检的志愿者,其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她们可以非常方便对女性来宾进行例行检查,这种安全的保障工作始终是和我们细致周到的服务结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想得非常周到,其实现在我想问天悦一个问题,天悦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采访工作,对于鸟巢安保工作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9月份又参加了夏季达沃斯的采访工作。

  天悦:可以说我挑战了这两个大活动的安保工作,八月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安保工作除了用细致入微形容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密不透风,这个安保真的做得非常到位。我每天行进的路程是从我所住的驻地一直到媒体中心,而媒体中心就在鸟巢和水立方的旁边,我每天要从北辰桥上到媒体中心去。北辰桥是一个很长的一座桥,基本相当于一个半的八里谭立交桥那么长,如果是一个普通人的话,我开着私家车要进到鸟巢里面是不可能的,必须从北辰桥的桥头下车一直走到鸟巢,用时15—20分钟。但是组委会也是做到了非常细致的工作,私家车不能进去,出租车不能进去没关系可以坐公交车,通往鸟巢的北辰桥这条路线上设有三到四条公交线路可以直接进去。刚才说的是北京奥运会是密不透风和细致入微,这次我到达沃斯的现场感受了一圈,给我的感觉就像刚才孙颖说的细致入微温情脉脉,也有一个特别让我感触的细节,因为在这次为了保证达沃斯会议能够顺利地进行,在达沃斯会场外面也有一些道路限行的。我今天早上打车,我走到了限行路上,当时出租车和我都非常着急,这时候走过来一位交警,他当时站在车旁边跟我说你是要去采访吗?我说对,我是记者要赶10:30的发布会。警察特别热心跟我说,不能走这儿,第一个路口右拐怎么到入口,这个入口是离会展中心最短距离的门。达沃斯的安保工作做得真的是特别替参会人员还有参会的嘉宾和媒体人着想,对于交警对于这么细致的事情都能回答如此到位让我心里特别暖。

  主持人:说到安保工作大家一提到觉得是非常正式严肃的工作,我这两天的感觉即使是安保人员让我们去检验物品或者个人进行检查,他们也是带着微笑用非常亲切的语言和你交流或者沟通,这方面使我感触非常深。

  孙颖:确实是,我想给大家透露一个小的秘密,很多安保志愿者包括在电梯口看到的两个人 ,他们的学历非常高,大部分都是博士生。

  主持人:我们今天实际上也请到了一位在达沃斯现场做志愿者的代表,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戴丽萍:我叫戴丽萍,是天津外国语学院翻译方向的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

  主持人:戴丽萍今天是上岗第几天?

  戴丽萍:我是提前上岗的,我是15号提前上岗。正式上岗对于我们外方礼仪来说是19号。

  主持人:给我们讲讲你这两天在岗位上有什么样的感受。觉得累吗?

  戴丽萍:作为外方礼仪昨天是正式的第一天,我第一个感受就是脚全部都肿了。

  主持人:需要一直站着吗?每天要站多久?

  戴丽萍:是,要穿高跟鞋,早八点到下午六点,参加晚宴或者一些招待会的同学要到晚上十点。

  主持人:之前我听说你的脚前面后面都磨出水泡来,天啊太辛苦了。

  戴丽萍:对,现在已经磨出茧子了,已经不疼了。

  主持人:当时怎么想到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志愿者?

  戴丽萍:是这样的,当时夏季达沃斯和奥运会几乎是同时来招募志愿者的,达沃斯选择中国举行论坛今天是第二年,我本科是在山东上的,我来到天津上学觉得这次机会很难得,这次是中国承办的非官方的经济组织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时通知我们是暑假要参加培训,可能会上岗,这样我就放弃了奥运会的志愿者的机会来到达沃斯志愿者。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要提前培训,给我们讲讲培训的情况。

  戴丽萍:我们从六月份就开始培训,首先培训是通用培训,针对所有的460名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在通用培训当中我们介绍一些关于达沃斯的基本介绍,还有一些有关的信息,还有一些消防、紧急情况、医疗救护还有这方面的信息。我们作为外方40名礼仪又参加了很多次的礼仪培训,对你的行为举止、言谈都进行了培训,我觉得是很有用的。

  主持人:觉得在培训当中最难的地方在哪儿?最苦的地方在哪儿?

  戴丽萍:我们做志愿者而且是外方的礼仪咨询人员,对于达沃斯整个会议的议程、会议的内容非常熟悉,40名志愿者当中34名是研究生,6名是本科生,在所有会场都能听懂会议的内容,要求我们提前对这个会议的背景、所要讨论的议题要有充分的了解。我们每天到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上每天都要看有关的新闻信息,有时候会打印出来。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太累了或者比较困难的时候,这个坚持也是一个非常繁重的任务。

  戴丽萍:是的,首先我觉得知识性的东西不是很困难的,上这么多年学准备考试也好,作为业余爱好也好,读书还是轻车熟路的,最难的东西就是我们在做礼仪培训的时候要高跟鞋,要一直站着。

  主持人:体力上的挑战非常大。

  戴丽萍:对,平时都是比较爱运动都是穿运动鞋的。

  天悦:这次上会也是每天要穿高跟鞋,我感同身受别说你站一天,就在会展中心走两趟就很累,有什么诀窍穿高跟鞋不那么累?

  戴丽萍:有诀窍,选鞋上对于你适合的鞋号要小一号,因为皮鞋如果是真皮的话越穿越肥,你穿的时候要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大概就是两三天,这个磨合期就把鞋的皮子撑开了,如果你怕到时候,我在磨合期脚会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脚后根贴一个创可贴,保护脚后跟的地方。如果觉得创可贴不好看,有一种无色透明的胶也可以贴在脚上。

  主持人:其实刚刚我们在采访孙颖的时候,戴丽萍已经坐在我们的旁边,感觉戴丽萍落落大方,即使听我们访谈的时候,她在做准备的时候,感觉姿势也非常标准,可能原来咱们在之前学校学习相对来说比较自由,现在变成标准的礼仪姿势是很困难的。

  戴丽萍:是,刚开始的时候腰酸背疼,但是现在已经习惯了,而且这种姿势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对于以后工作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哪个公司或者是哪个人都会喜欢行为举止优雅的女性。

  主持人:我铁说为了备战这次达沃斯的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你还是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戴丽萍:因为达沃斯筹备组我们所说的筹委会有很多临时的任务,临时的任务当他手下的人不能够完成的时候就要选一批志愿者提前上岗,我就是提前上岗其中的一名同学,我在八月十五那天中午一点多坐车回家,我不是天津本地人我是河北保定的,离这儿光路上的时候是两个半小时。我是下午四点多到家,六点接到电话让我第二天提前上岗。我六点就开始准备,因为我刚刚到家就一个多小时,我就开始准备收拾行李。

  主持人:而且当天是中秋节。

  戴丽萍:对,还是中秋节,没有吃饭。我又回过来到天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20多。

  主持人:对于小戴来说聊这么久,你有很多付出有很多辛苦我们都理解,但是肯定会有收获的,这么大的一个盛会,给我们说你有什么盛会?

  戴丽萍:首先我觉得中国能承办这样一个非官方的大的经济组织,我觉得是咱们中国的经济实力还有国力提升的标志,我觉得非常自豪。第二,因为我现在在天津上学,天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觉得在天津承办我也很自豪,而且能为达沃斯经济论坛服务我觉得也是感觉非常高兴,而且我很尽力。

  主持人:这种经历对于个人今后的成长也有很大作用。

  戴丽萍:对。我觉得首先是因为看了很多全球成长性公司的领袖,我觉得从他们身上感到一种气质和风度,对于我今后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

  主持人:你在哪个区域?

  戴丽萍:一楼的全会厅,这个全会厅是一些主要的会议,包括最重要的一场会议,但是现在不能透露,都是在这个全会厅来完成的。

  主持人:能不能讲讲这两天遇到的名人让我们挺兴奋的。

  戴丽萍:可能是有一点吧,我觉得还好吧。

  主持人:非常感谢小戴,谢谢。刚才小戴给我们留下一个悬念,非常重要的会议,如果想知道是什么会议,请锁定我们的《风云达沃斯》。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