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央行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王宇、张媛)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唐旭26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今后,还要继续联合公安部和外汇局以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有效遏制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


  地下钱庄属于违法的经济犯罪活动。国内非法资金会通过地下钱庄流出中国,另外,地下钱庄的出现还为国外的非法资金流到国内提供了通道。

  唐旭说,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地下钱庄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并且有继续蔓延的趋势。从过去几年我国对地下钱庄的打击来看,地下钱庄的涉案金额和交易规模变得越来越大,影响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助长了各类犯罪活动。

  唐旭指出,今后我国将利用反洗钱手段加强对地下钱庄案件中上下游重点可疑客户的追踪力度,打击利用地下钱庄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央行、外汇局和公安部始终保持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多次部署打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04年央行履行反洗钱职责以来,人民银行配合公安机关破获地下钱庄案件2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0多名,涉案金额超过1000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