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藏重点能源项目——雪卡水电站投产发电

  新华网拉萨9月26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总投资7.23亿元的西藏“十一五”重点能源工程项目——雪卡水电站首台机组26日正式投产发电。这对缓解藏东南供电紧张状况及保证藏中电网安全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林芝巴河雪卡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东说,雪卡水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第一个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发的主要任务是发电,建成后将有力缓解林芝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


  王立东说,雪卡电站于2006年6月开工,经过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克服了工期紧、地质结构复杂、雨水多、施工技术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阶段性任务,按期实现了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82亿度。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白玛才旺说,雪卡水电站的建成发电,将从根本上解决林芝地区长期缺电问题,将为林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对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可以通过拉萨至林芝220千伏输电线路将富余电量送往拉萨,为保证藏中电网安全稳定,缓解拉萨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