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摩根大通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部分资产

   本报讯 摩根大通(JPM.NYSE)25日宣布收购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手中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的银行业务中所有存款、资产和部分负债。该交易立即生效。该交易不包括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高级无担保债、次级债和优先股。

摩根大通将不会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的母公司或其非银行子公司的任何资产或负债。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摩根大通将向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支付19亿美元。

  “此次交易对公司和公司股东有着重大战略意义。我们的团队长期致力于打造一个强大的业务网络和资产负债表,正是我们的努力使这一令人瞩目的交易成为可能。”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说,“正如我们曾说过的,扩大区域性银行网络不仅有助于加强我们的零售业务,而且对整个公司的其他业务也很有利,包括我们的商业银行、企业银行、信用卡以及资产管理部门。”

  大通银行希望在未来两年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零售银行、住房贷款和信用卡业务转入大通银行品牌,并使用大通银行的技术平台。大通银行和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客户们在未来的数月内将能够免费使用两家公司合并后共计14000台自动提款机的庞大网络。

  摩根大通方面称,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的银行业务预计将会立即增加摩根大通的收益,2009年每股收益预计增加超过50美分。摩根大通预计并购将产生约15亿美元的税前并购费用。到2010年,不计重大业务投资,摩根大通将实现每年节省税前成本约15亿美元。摩根大通计划到2010年年末前完成大部分系统整合和品牌变更,在彼此重叠的市场将关闭整合后的不超过10%的网点。

  在并购交易中,摩根大通银行将减记来自新增贷款组合的约310亿美元的资产,这主要源于其预测的与剩余坏账相关的信贷损失。摩根大通计划为此交易额外筹资,以维持目前公司强大的资本充足率。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