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明康:高度警惕资本市场与银行间的跨市场风险

  9月26日,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银行——华盛顿互助银行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查封、接管,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桩银行倒闭案。

  这家设立于1889年的死于愈演愈烈的次贷危机,导致该行抵押贷款出现惨重损失,显示出资本市场与银行间的跨市场风险来势凶猛。

  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出席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时再次呼吁,市场和监管者应高度关注资本市场与银行间的跨市场风险。

  在题为“在多变市场环境下维护银行业稳定”的主题演讲中,刘明康对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和性质进行了分析。

  他指出,金融危机的爆发有其宏观和微观根源,也有周期性的特点,银行业监管者始终不能忽视经济繁荣时期易于积聚的各种风险。

  刘明康强调,市场及监管者在不断兴起的创新浪潮下更需要关注复杂金融产品可能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尤其是资本市场与银行间的跨市场风险。在全球化的金融市场环境下,危机一旦发生,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因此必须加强有效的国际监管合作有助于维护全球稳定。此外,高负债率和不当利用资本市场过度融资往往造成金融系统与实体经济深度灾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