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中国仍将引领全球下一轮经济增长浪潮

  尽管预言全球经济增速在未来几年内将放缓,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今日仍表示,中国将会成为引领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主导力量。

   天津夏季达沃斯开幕前夕,在今日于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施瓦布再次表达了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此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适逢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进一步加剧,五大投行在次贷危机中的遭遇引发全球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担忧。对此,施瓦布也用“震惊”来形容华尔街衰退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他表示,此次华尔街巨变将会改变人们做事的方式,改进全球合作。

   “金融体系的变动肯定会对实体经济如生产和出口行业产生很大影响,也会导致世界经济增速在未来1到3年内放缓,这是毫无疑问的。除此之外我觉得中国依然是会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即便世界经济出现了放缓形势。”施瓦布说。

   施瓦布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源自于他与中国在过去30年里的深厚结缘。继1978年首次邀请中国一个79人的代表团出席达沃斯年会之后,1979年施瓦布又应中国社科院邀请首次访问中国,至此之后他几乎每年都来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谈起中国30年改革开放的成绩,施瓦布连用“壮观”来表示赞叹。他认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的情况下,中国仍保持接近10%的高增长,令世界各国钦佩,而且中国经济在未来的增长肯定会加速。

   据施瓦布介绍,正是因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受中国企业家展示的企业家精神的鼓舞,4年前他创建了新领军者年会,并决定长期驻足中国。他表示,希望融入世界经济论坛的不仅仅是世界500强的大公司,也有年收入10亿美元或15亿美元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有潜力在未来5至10年之后成为全球财富的500强公司。”

   施瓦布认为,成长型中小企业要实现成功的关键是保持企业家精神和不断创新。“如果它们要实现长期的成功,不仅要在中国实现成功,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全球的领军企业,这就需要他们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为此,企业家精神和创新都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此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共吸引了全球200多家新领军企业领袖参会。施瓦布表示,明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确定在大连举行,届时希望有更多的全球青年领袖能够参加,同时计划两年之后邀请500家企业的领导来参加会议,7年之后邀请1000家的企业领导来参加。

   “我们希望更多的全球青年领袖能借助世界经济论坛的平台,与来自世界各个层面的代表互相交流,不断激发灵感和新想法,更好地向全球经济新领军者目标迈进。”施瓦布说。

   (韩洁邹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