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受累跌股 高盛内部人称中国投资方针不变

  虽然中国平安(601318、2318.HK)投资的富通在传出负面新闻后进行了澄清,但是其A、H股昨日仍然出现双双下跌,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10%,截至收盘A、H股的跌幅均超过了8%。就市场所担心的高盛可能减持中资股资产的问题,高盛亚太区总部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个传闻并不正确。

 

  海外投资传负面消息

  2007年11月底,中国平安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9501万股富通集团股票,占后者总股本的4.18%,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2007年底至2008年3月,平安又将其持有的富通集团股权由4.18%提高到了4.99%,成为富通集团的并列第一大股东;2008年3月19日中国平安斥资21.5亿欧元收购富通投资管理公司(FortisInvestments)50%的股份,平安和富通集团全资控股的富通银行(FortisBank)将分别持有新公司50%的股权,但富通银行比中国平安多一股。

  然而,对于中国平安的这笔巨大的海外投资,在次级债风波吹来时也传出了负面新闻。隔夜的欧洲市场传言,荷兰Rabobank被当地金融监管当局要求给予富通财政支持;不过,之后两家金融机构均对此传闻予以否认,荷兰中央银行对此事也不作评论。受到传闻影响,富通一度急跌21%,后经过澄清股价有所回升,但收市仍跌6.3%。

  昨日因为受到富通股价的剧烈波动,平安的A股和H股都出现了大幅下跌,A股盘中数次跌停,到收盘时还下跌8.25%;H股最大跌幅为10.93%,到收盘时还下跌了9.70%,收于47.5港元。

  高盛表示未抛中资股

  对于昨日平安的大跌,有分析师认为是因为市场担心美国投行高盛转为银行控股公司后,将会减持其所持有的中资股资产,其中就包括中国平安。针对这个情况,记者昨日联系了高盛公司。

  针对这个市场传闻,高盛并未作出正面回应,一直对此传言没有澄清。但其亚太区总部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个传闻不对,高盛的中国投资方针是不变的,业务也没有改变。而针对前一段时间其投研部门唱空A股一事,该人士表示,投研部门和投资部门是分开的两个不同部门,投研部门的报告是提供给客户的,并不代表投资部门会按照这个思路去进行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