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失业率创新高台民众薪资普遍缩水

  台行政当局有关机构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台失业率升至4.14%,创近3年来单月最高;8月份岛内民众实质经常性薪资为负成长2.72%,为28年最大负增幅。

  台“行政院主计处”解释说,失业率上升的主因是8月份大量毕业生就业寻找工作。

此外,全台1至8月平均失业率、关厂失业人数及初次寻职失业周数等,均为3年来新高,就业人数增幅则是5年来新低,仅增长1.31%。岛内高学历、高失业率问题也正加速恶化。今年1至8月岛内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平均失业率为4.61%,居各类失业者受教育程度之冠,其中8月份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失业率为5.26%,为30年来新高。

  失业率是衡量经济景气的重要指标。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康荣宝等多位学者表示,民众难以就业,物价过快上涨,加上深受美国金融风波影响,岛内经济“恐将面临困局”。专家还表示,台湾与大陆应尽快开放全面“三通”,取消对陆资来台的诸多限制,以“提振本地市场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