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发展中国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其解决经济难题

  新华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 李学军)一些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领导人26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并帮助解决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经济难题。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说,像尼泊尔一样,最不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着特殊的发展困境,难以从贫困的恶性循环中解脱出来。
由于历史原因,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慢,生产率低,工农业落后。生活水平低、就业机会少造成这些国家冲突和危机不断。正因为如此,联合国应特别关注最不发达国家的需求,专门为它们制订援助项目。

  孟加拉国总理法赫尔丁说,最不发达国家希望联合国能够建立一个全球性粮库,帮助它们应对粮食危机。法赫尔丁说,粮食危机不是一次性的,将来还会发生,而且可能更加频繁、更加严重,因此必须通过采取短期和长期措施来予以预防。他说,孟加拉国作为最不发达国家的代表,已经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建议,请他考虑建立世界粮食银行的可能性。

  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发达国家履行发展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他说,贫困、无知和疾病仍在困扰着无数人,但发达国家作出的援助承诺大多没有兑现。发达国家应把实现援助额达到其国民总收入0.7%的目标作为优先解决的问题。

  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不丹首相廷莱、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巴巴多斯总理汤普森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均在当天的辩论中发言,希望发达国家兑现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经济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