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六涨停后 三元曝并购利好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奶粉事件”导致乳品行业格局大变,未曾涉案的国内二线乳企销量逐步增长,开始渗透到蒙牛等企业原先的地盘,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昨日,三元股份(600429)公告称,9月25日下午4点半,接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9月26日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而同时有市场传闻称,三元股份很有可能是被临危受命——收购深陷毒奶粉风波而濒临破产的三鹿集团。

  由于产品中未检出有害成分三聚氰胺,,三元股份自9月18日以来已经收获了六个涨停。从9月18日至9月25日(停牌前一天),三元股份的股价从3.01元的最低位反弹至5.59元,累计涨幅高达85.71%,与伊利股份(600887)、蒙牛乳业(2319.HK)的接连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市场也因此次事件对过去只能算是乳业上市公司中的“二线”品牌的三元股份寄予了厚望,预期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急速扩大。然而,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近年来,国内乳品行业在外资纷纷进入、原奶价格持续上涨、产品成本迅速提升、市场竞争加剧的内外压力之下,生产经营已面临诸多困难,上市公司业绩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次事件的发生对国内乳品行业无疑是雪上加霜。预计在信任危机之下,国内乳品行业将面临需求低迷。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5日停牌当日,三元股份的市盈率及市净率水平分别达到了163倍及4.39倍左右,无论在食品饮料行业,还是在乳制品子行业中,都已处于较高位置。随着股价的上涨,三元股份的投资风险也开始逐渐积聚。国信证券认为,在此次事件中显示出安全优势的城市型乳企,如光明和三元虽然会获得短期的相对优势,但在行业“覆巢”之下,它们未来的收益状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