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国:经济萧条 餐馆遭殃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有统计显示,经济不景气已经影响到了一向讲究饮食文化的法国人,导致法国几千家餐馆、酒吧破产。

  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今年前3个月,法国大约有3000家传统法式餐馆、咖啡厅和酒吧破产。
行业协会预言,由于人们担心入不敷出,还会有更多餐饮机构倒闭。今年破产的法国餐馆数量比去年上升25%,破产的咖啡馆数量增加56%。

  由于经济持续不景气,工资很低,食品价格却不断上涨,法国人一心想着量入为出。《费加罗报》著名餐馆评论人弗朗索瓦·西蒙说,法国消费者精打细算,这改变了整个民族的饮食习惯,把餐馆老板逼到破产边缘。食客省掉传统的开胃菜,不要酒也不要咖啡,只喝白水,就算点了布丁也是几个人共享一份。

  报道说,法国人在餐馆用餐的时间已经减少。1975年,法国人在餐馆吃午饭平均需要1个半小时,到2005年已经降到32分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