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商业周刊:RIM被苹果逼上梁山 黑莓手机成本上升

  9月26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黑莓厂商RIM表示,由于公司时髦的新设备的生产成本有所上升,本季度的利润率将有所下滑。

  RIM在9月25日发布最新季度财报时表示,由于公司增加了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支出,预计本季度的利润率将有所下滑,季度利润可能会低于分析师预期目标。
受此消息影响,RIM股票在收市后交易中暴跌了19%。

  虽然RIM表示它在截至8月30日的季度里的营收增长了88%,利润猛增了72%,但是利润率却从上一季度的54%下滑到47%。RIM还预计,本季度的每股收益将在0.89美元到0.97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目标即0.98美元。

  RIM财报发布之前,由于雷曼兄弟破产以及美洲银行收购美林导致金融危机爆发,投资者担心RIM将失去很多用户。交易商和银行业者是黑莓设备的主要用户。然而,RIM在上一季度增加了260万用户,卖出了610万部黑莓手机。

  虽然RIM的财报数据消除了投资者对其用户数量的担忧,但是苹果iPhone的上市同样令投资者担心。随着新版黑莓设备外观的改善,其生产成本也在增加。JMPSecurities的分析师SamuelWilson说:“苹果将RIM逼上了梁山,黑莓配备优质显示屏和触屏后,生产成本大幅上涨。”

  RIM联席首席执行官JimBalsillie在分析师会议上承认,公司的某些新产品的生产成本将有所上升。RIM在9月10日与T-Mobile联合发布了第一款翻盖黑莓PearlFlip。在那之前,它已经携手AT&T推出了它的首款3G黑莓手机BlackBerryBold。预计它将在10月初同Verizon无线一起发布一款名为Storm的新版黑莓手机,据说那款黑莓配备了一块类似于iPhone的触屏。

  Balsillie表示,RIM以后将降低那些手机的生产成本,提高它们的营利能力。他说:“我们对公司未来的毛利率持乐观态度。”

  他补充说,公司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争取将那些打算升级到智能手机的用户都抢到手。

  正如黑莓手机的生产成本不断增长,无线运营商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它们必须削减支付给手机厂商的补贴。

  RIM股票在9月25日的股市交易中上涨了0.82美元,报收于每股97.53美元。但是与它在6月19日创下的每股147.55美元的最高价相比,它的跌幅仍然达到了34%以上。导致其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RIM将面临来自苹果的竞争、生产成本的上升以及金融危机的爆发等。

  截至上财季末,RIM一共拥有1900万活跃用户,它预计其用户数量将在这个季度增加300万人。目前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增加更多的高端黑莓用户。(子聪)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