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南京大超市不见了大白兔奶糖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出口的“大白兔”奶糖中检出三聚氰胺的消息传出后,昨天,南京市场不少超市已经见不到大白兔奶糖的身影。南京工商部门也建议消费者暂停购买“大白兔”。

  南京主要超市已经撤柜

  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市的各主要超市,在新街口沃尔玛超市的糖果柜台,记者看到这里已经没有了大白兔奶糖的身影。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白兔奶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销售了,在她的印象中,超市在过年的时候进过一批,不过很快就卖完了。

  在龙江的金润发超市里,同样已经没有大白兔奶糖。对于大白兔奶糖含有三聚氰胺的消息,一位正在选购奶糖的市民很是惊讶,他对记者说,自己从很小的时候就吃大白兔奶糖了,很有感情,实在没想到这个老品牌也会出问题,由于经常购买,他还清楚地记得,大白兔奶糖的包装上有“中国名牌”的标志。金润发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说,大白兔奶糖原来在这里很好卖的,最近的一批货2天就卖光了。记者问其是否听到过大白兔奶糖出事的消息,这位销售人员摇摇头表示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工商建议消费者暂不购买

  “我们目前还没有发出停售的通知,不过建议消费者暂停购买该类商品。”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的相关人士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局并未向流通领域商家发出暂停销售大白兔奶糖的正式通知。

  这位人士表示,南京市工商部门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报道和最新的检测结果,不过由于到现在为止,相关检测结果尚未公布,因此南京市工商部门暂时还没收到上级工商部门的指示,因此也不好向商家发放正式停售通知,不过该人士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该品牌商品,同时建议商家从为消费者负责的角度出发,暂时将可疑问题食品下柜处理。

  奶制品企业准入门槛要提高

  从三鹿奶粉事件到大白兔奶糖质量问题,奶制品企业面临严重的诚信问题。然而昨天,记者在采访南京市质监部门时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将派人向南京的一家合格奶制品企业“取经”。

  “其实我的‘经’就是我在国外开奶厂的一些感触。”南京市金阳光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霞告诉记者,前不久她作为南京合格乳制品企业的唯一代表参加了由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质量承诺大会,在会上她将自己在国外开奶制品企业的情况说了一下,没想到竟然引起了质检部门的关注,当时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要来南京看看,详细了解这家企业在国外生产奶制品的情况。

  李明霞告诉记者,金阳光公司目前在澳洲有三个大的奶牛农场,并且也向当地供应奶制品。但和国内开办奶制品企业程序不同,国外对该类产品企业的数量有严格的限制。在澳洲当地,只有老的牛奶厂关闭了,你才可以申请接管重开。李明霞说,当时自己也不理解,后来才领悟到,制约奶制品企业急速发展的因素就是,奶源受限,因为毕竟奶牛的数量是有限的,因此奶业企业盲目增多,势必就会导致奶源紧张,而弄不到奶源的企业往往就会动歪脑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霞 | 金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