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海淀品牌消费节 > 精彩活动

海淀品牌消费节拉爆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金牌海淀 品质生活

  幸福海淀•2008“中国移动”海淀品牌消费节拉爆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8月8日,百年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

  8月24日,助威奥运,64金辉耀海淀场馆。

  9月24日,残奥会落幕不久,秉承奥运精神、共享幸福时刻的第四届海淀品牌消费节盛装登场,即将拉爆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品牌消费节强力促消费

  早在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展开之前的2005年,改革一新的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就以“促消费,搞活区域经济”立意而独立创办了海淀品牌消费节。

  在短短的三年内,品牌消费节以“政府指导、商会搭台、协会合作、企业唱戏”为办节原则,整合驻区6万余家百货、超市、家居建材、电子卖场、餐饮、图书、药店、家电专卖等内外贸商业资源,整合营销,统一宣传,使全区销售额增长率达到20%左右,初步显示出其在拉动消费型经济,增加居民消费信心,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强劲作用。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令国人幸福感倍增,为了秉承奥运精神共享幸福时刻,本届消费节以“幸福海淀”为主题,倡导“享受生活 享受消费”理念,将于2008年9月24日至10月15日进行。其主要活动除了零售业年会头脑风暴、服务外包国际酒会等亮点之外,还有注重与消费者互动的e时代购物、幸福购物主题活动日、幸福进社区,展现商业员工感受幸福、享受生活之美彰显人文素养的“幸福一刻”摄影征集,以及回馈消费者的幸福购物中大奖等诸多活动,强力拉爆北京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服务外包国际酒会 头脑风暴 内外贸合力打造幸福海淀

  头脑风暴 内贸一马当先

  2007年海淀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GDP增速均在16%左右,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已超过了40%,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潜力最大者。一直处于高速增长和不断发育完善过程中的海淀商业服务业,充分利用奥运会主要赛事举办地的优势,紧抓住筹办和服务保障奥运会的巨大机遇,举办消费节,做消费大文章。

  作为内贸重要力量的海淀商业服务业,更是一马当先,在消费节开幕式当天聚首零售业年会论坛,与政府官员、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以及业界精英,以“差异化经营”和“品牌化战略”为切入点,聚焦后奥运经济,共研海淀商业零售业的发展之路。

  后奥运期间,海淀商业零售业是否还将保持一直以来高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后奥运是否为海淀商业零售业的新起点?内贸头脑风暴激荡,定会异常精彩,引发京城后奥运时代经济大潮风起云涌。

  服务外包国际酒会 外贸当仁不让

  北京未来五年规划中,北京已经定位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将服务外包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已集中了数百家服务外包企业和全国服务外包70%的市场,其产值占全国产业规模的近40%,海淀区则占据了其半壁江山。

  在后奥运时代促进经济增长的大潮中,拥有如此重要资源的海淀区服务外包企业,更是当仁不让。利用消费节开放性的商务平台,主办方与新加坡商会、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联合举办服务外包国际沙龙酒会,为中外承包、发包企业更好地了解海淀商务环境提供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为海淀招商引资创造机会。同时,希望通过该酒会推动后奥运时代服务外包业务,使其成为海淀区相关产业转移的新趋势,为其提高核心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巩固市场份额、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等提供积极切实的服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