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刘彦斌:钱分三分 理财要规划

  “9•19行情,股市像打了鸡血似的往上走,但仅仅少数股票维持上涨,”刘彦斌分析指出,这波行情极端畸形,实际的救市政策象征意义远大过实际意义,他认为从降印花税角度,9•19行情不如4•24的力度大,4•24是从千分之三降到千分之一,结果在3500点套住了一批散户,而这波行情,印花税只是改为单边收,无关痛痒,而所谓汇金公司买入三大行股票,仅只是象征性地买入200万股,“其实熊市还是那个熊市,行情不过是昙花一现,这波行情可能最多持续5天。

  “大盘可能会跌到1500点以下,”演讲中刘彦斌大胆放言,他列举了熊市地多个数据并加以佐证,首先,暴涨后必然暴跌,中国股市最恶劣时,曾有过暴跌80%的纪录;此外,在熊市时期,大盘平均市盈率在10倍左右,而市净率仅为1.5倍,按照目前股市计算,则还有数百点下跌空间。刘彦斌认为,影响后市最为关键的因素是,今年中国经济环境并不乐观,第3季报出来后可能会“很难看”,此外就是即将“出笼”的大小非问题。

  “最近券商股上涨,因为融资融券出台了,但这个对于散户来说,是重大利空。”刘彦斌提到,融资融券意味着机构可以“透支炒股”,他认为综合种种情况,目前的股市不要轻易出手,“最少还要确认一次股指下破1800点。”刘彦斌还建议投资者如果要出手的话要考虑金融股、资源股以及具有行业壁垒的股票。

  “做股票不要怕踏空,”刘彦斌强调做股票心态一定要好,他说自己去年3500点空仓,可以说是踏空了后段3500点到6000点的行情,但并没有后悔,因为自己收获的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很多股民就是因为怕踏空反复‘抄底’而被套牢,要记住,只有不赔钱才能赚钱。”

  刘彦斌告诉听众,在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时应把钱分成3份,一份是应急的钱,即一年不出去上班,仍能维持家庭正常生活的钱;还有一份是保命的钱,即养老的钱;而最后一部分钱则是用于投资的闲钱。

  对于理财的各种渠道,刘彦斌认为从家庭责任出发,应该购买医疗险、意外险等险种锁定风险,而在投资方面,他看好股票、指数基金和房地产。“钱是生活的润滑剂,18岁前应该学习理财。”刘彦斌告诉听众,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美途教育理财规划师成都培训中心张明则告诉记者,近期股市投资低迷,同期理财规划培训却大热,“学习理财规划师的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

  据了解,理财规划师可以学习到子女教育、退休养老、证券投资、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房屋规划、交费规划、现金规划和投资组合规划等8大模块的内容,有助于全面掌握理财知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