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当前的金融动荡进一步证明全球需要更多的合作和监管

  2008 年9月27日,中国天津 – 当前这次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正在影响着实体经济,造成借贷紧缩、失业率

  上升和零售下降,花旗集团高级副董事长兼美国花旗银行董事长、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在世界经济论坛2008

  年新领军者年会的有关全球增长风险的一次会议上这样警告与会代表说。

“各个国家的经济并没有彼此脱离。美国市场所发生的事件正在影响着世界各地的信贷市场。我们正处于一个信心危机当中。人们对市场的金融状况根本就没有什么信心。”

  罗兹指出,美国国会目前正在协商的金融援救方案必须予以通过。“需要批准这一方案来为住宅市场设置底线。”需要全球协调的努力来重塑信心,“以便市场可重新开始正常运转”。“需要重新调整美国乃至世界各国金融体系的资本结构,”罗兹指出。“以前的危机结束后没有出现但这次危机后必须出现的是某种形式的国际会计标准。我们确实

  需要一套国际社会均接受的监管标准。因为我们在全球化的世界中联系的非常紧密。”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也提出了类似的呼吁:“我们必须进行国际合作。目前的危机是全球性的,但监管还是由各个国家来负责。当今的杠杆程度非常危险,是无法进行保护的。更糟糕的是这并没有受到合理的监管。

  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的问题再一次出现了。”

  刘明康告诉与会者说中国的经济“相当正常”,尽管增长率可能已从11%下降至9%。“这对于中国来说很不错。中国首先需要的不是速度,而是质量。”他建议其他国家学一学中国最近几年所进行的严格的宏观经济监管。当美国监管者允许购房零首付和所谓的反向抵押贷款时,“我们认为这是可笑的,”刘明康评论说。

  刘明康指出,中国的金融监管部门在密切监测这一危机的同时正在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和分享信息。“在这一动荡的时刻,我们将会十分谨慎并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归根结底,市场的崩溃应归咎于金融领域的领导者。企业需要重新注重风险管理、更好地治理和负责任地领导。治标先治本。”刘明康提醒与会者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