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回应“烂尾楼” 执行副总裁肖莉:绝无可能

  近日有媒体传深圳万科金域东郡项目停工,或引发烂尾可能,针对相关话题,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

  搜狐财经:近期有传闻说万科金域东郡面临烂尾风险,是否该项目已停工并存在烂尾的可能呢?

  肖莉(执行副总裁):万科所有项目绝无烂尾可能。

金域东郡是万科深圳公司进入坪山新城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由三个相对独立的地块组成,因此,项目分三期开发,第一期推出868套,以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与万科开发的所有项目一样,深圳公司高度重视金域东郡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正全力以赴进行第一期房的交付准备工作。目前,项目一期的建设,包括开发、交付、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均按计划正常进行。

  目前由于周边道路的配套尚不够完善,行政二路没有开通影响3期施工,规划9路没有开通影响2期施工,金域东郡项目的二、三期暂时缓建;此外,深圳公司也在根据目前市场变化的情况,对产品的设计进行相应调整,待周边道路开通完成后,再继续开工。因此,金域东郡项目绝无烂尾可能。

  搜狐财经:施工延缓是否会影响到整个31万平米项目配套设施的完善?

  肖莉(执行副总裁):金域东郡项目的三个地块是相对独立的,每块地都有相应的配套,后期地块的缓建并不影响前期产品的配套完善和使用,对金域东郡项目一期的开发、交付、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均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一期会按期入伙,相关的小区配套将会按合同约定完善。

  搜狐财经:有报道指万科有对外虚报金域东郡销售数字的嫌疑,实际销售情况如何呢?

  肖莉(执行副总裁):万科金域东郡项目的销售情况正常,自开盘以来,价格也保持稳定。一期的整体情况是:共有868套住房,已售569套,一期项目整体的销售率达到65.5%。一期的销售又分为二个标段: 第一标段共480套,于2007年10月20日推出,除4套样板房以外全部售罄。二标段共388套,于2008年3月22日开盘,截止目前已经销售93套。因坪山地处大型企业汇聚之地,购房客户大都以团购方式出现,为适应这一情况,项目正在积极组织企业团购。

  搜狐财经:针对一期业主要求补偿差价或者提供无偿或少偿精装修的要求,万科如何应对?

  肖莉(执行副总裁):万科是一家高度透明的公司,合法、合规、透明是我们做事最基本的原则。公司会严格按照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履行义务,确保万科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与合同约定的承诺一致,同时在细微处,体现万科的人文关怀,让客户通过居住体验,感到物有所值。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于客户超越合同约定范围的要求,公司无法满足,因此,只能请前期购买的业主予以谅解。

  搜狐财经:金域东郡二、三期工程的停工会否影响到公司全年业绩呢?

  肖莉(执行副总裁):2007年以来,伴随着较为亢奋的快速上涨和政府的宏观调控,房地产行业开始了明显调整。针对市场的变化,公司坚持“聚焦主流•理性应变”的经营策略,立足刚性需求,积极应对。

  考虑调整中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公司在半年度报告公司中,将新开工面积由年初的848万平方米下调到683万平方米,减少20%。竣工面积由年初的689万平方米调整到586万平方米,减少15%。

  公司对开工和竣工面积作出调整,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考虑:(1)更好地匹配当前市场的销售节奏,保有更多现金,把握未来机会;(2)根据刚性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原计划开工的部分项目的规划和产品结构,把部分大户型改为自住需求的中小套型;(3)以根据变化中市场的消费者的特点,加强“精益管理”,通过优化成本配置,细化装修房设计等,给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好的产品。

  深圳万科金域东郡项目二期、三期的开工延后,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确定的,因此,接下来,还会出现类似金域东郡的情况,这些都是公司正常经营调整的一部分。

  搜狐财经:公司调整原有开发计划会否导致楼盘交付违约以及客户投诉等问题呢?

  肖莉(执行副总裁):公司对所有项目开发计划的调整都是在确保履约的基础上作出的,所以,不存在交付延迟的问题。同时,公司也充分考虑了每一期项目居住、配套、设施等的完整性,已交付项目的生活、配套等设施的完善。

  实际上,消费者可以看到,在这一轮调整中,因为万科在局部区域和部分项目的价格调整导致了前期客户的退房或者要求补偿的投诉,但是,万科的产品质量、小区生活品质等都经受了考验,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认同。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域 | 肖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