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克拉玛依五十年累计生产原油突破二点五三亿吨

  中新社克拉玛依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陶拴科)中国“油城”克拉玛依今天向外界透露,五十年间克拉玛依累计向外输送原油突破二点五三亿吨。

  在正于此间进行的克拉玛依五十年建市大庆现场,克拉玛依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一九五八年,克拉玛依油田原油产量三十五点七三万吨,到二00七年原油产量突破一千二百一十七万吨,五十年间克拉玛依生产原油达二点五三亿吨之多,天然气超过三百四十七亿立方米。


  据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唐健介绍,克拉玛依是因石油诞生而不断发展起来的城市。一九五五年七月六日,克拉玛依一号井开钻,十月二十九日完钻后喷出工业性油流,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宣告诞生。由此,在一九五八年五月二十九日经中国政府批准建立克拉玛依市,至今已走过五十年历程。

  唐健称,五十年来克拉玛依原油产量在增加,城市面貌在改变,老百姓的生活也在变。他坦言,克拉玛依的国民经济从五十年前的零起步至今,发展迅猛,走过了辉煌发展历程。二00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二十三点零六亿元,增长了四十一倍之多;二00七年克拉玛依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一万三千一百多元,农牧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六千五百六十八元,分别比一九七八年增长了二十倍和三十倍,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达三十七平方米。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表示,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已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十九点五五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一千零九十一亿立方米,累计加工原油一点四三亿吨、生产乙烯二百三十五点五万吨,克拉玛依已成为西部最大的石油石化生产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