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三亚在国内率先创建“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

  中新社三亚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尹海明)海南三亚二十七日正式启动银行卡“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创建活动。据悉,以创建银行卡“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为目标,这在国内重点旅游城市中尚属首例。

  根据创建计划,至二0一0年底,三亚受理银行卡的特约商户将达到三千家,布放刷卡机将达到五千台以上,五十平米面积或年营业额达五十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达到九成,银行卡受理基本覆盖三亚市旅游相关商户,实现旅游刷卡消费占旅游收入的三成以上,使三亚旅游支付环境和银行卡服务水平居全国旅游城市领先地位。


  据悉,三亚创建“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将以旅游行业商家为重点,大力拓展宾馆酒店内的配套商户、家庭旅馆、旅游商店、景区景点、餐饮商户、休闲娱乐、航空售票点、房地产、家装商户等,实现星级宾馆、景区景点、重点购物街区、重点商务区全部受理银行卡。此外,努力把解放路创建成为“全国刷卡无障碍示范区”,把所有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为“全国刷卡无障碍示范景区”;对境外游客的支付实现星级宾馆、重点购物街区全面受理外卡。

  另悉,为解决俄罗斯游客在三亚的支付结算问题,俄罗斯发卡银行拟于近期发行三亚旅游主题银联标准卡,促进俄罗斯游客在三亚的旅游消费。

  三亚副市长李柏青二十七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银行卡支付是当今国际较为通行的现代化支付方式,具有安全、方便、快捷的特点。此举将有力提高三亚旅游服务现代化水平,促进三亚旅游软环境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