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百余台商掘金曹妃甸 感受科学发展示范区吸引力

  中新社唐山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白云水)今天,二〇〇八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此间举行。一百余位台湾客商聚集曹妃甸湿地公园小贝壳会议中心,不但领略到了渤海湾的美丽富饶,而且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首个科学发展示范区曹妃甸的巨大吸引力。


  据唐山市副市长于山介绍,台湾与唐山的经济合作由来已久。自一九八八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唐山成立以来,目前唐山已有台资企业二〇七家,投资总额三点五六亿美元。河北省唯一的台商工业园就坐落在这里。今年,由台商投资的唐山亿泰自动化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焊丝生产基地之一。

  据介绍,随着渤海湾经济圈的崛起,台资北上浪潮加剧,大批台商到唐山开疆辟土。去年以来,有二十余个台湾各界参访团来到唐山考察投资,唐山正在成为台商投资置业的热土。此次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台湾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促进会总会长林竹松先生携一百一十多位台商到会。

  在唐山投资多年的台湾汉鼎集团副董事长李祖德先生目前是唐山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他代表台商发言时称,唐山好像自己的家,众多台商在这里生活安定幸福,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两岸同胞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