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乳品安全“从奶牛抓起”

  为何本地乳品企业在乳制品抽检中一一“安全过关”?记者昨日采访燕塘、风行及香满楼等广州知名乳品企业获悉,目前其采用的奶源均来自企业自身控管的牧场监控奶源,三大乳品企业均未使用散户供应的原奶进行生产。

  “由于散户对奶牛的饲养水平较低,奶牛的疾病防治也没有专业指导,并且缺乏现代化的挤奶设备,所以相对而言散户收奶的安全可靠性会低一些。”广州风行牛奶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少宝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使用的奶源均来自公司自有牧场,牧场的奶牛源多由美国或澳大利亚引进。“我们使用的牛种是荷斯坦奶牛,这是国外不断筛选出来的良种奶牛,具有产奶量高、疾病少的优点。”林少宝透露,除引进国外奶牛外,风行也设立了国家级的良种奶牛育种基地,培育新的优质牛种。

  本地乳企燕塘乳业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对奶牛的管理细致到建立“奶牛档案”,将奶牛每天发生的差异变化记录在内以备查询。此外,燕塘在每个牧场都设有兽医小组,定期对奶牛进行体检,一旦出现异常立即进行隔离检查。“牧场的管理是全封闭的,挤奶的话都会在牧场检验,特别是原奶,一定会进行二次检验,严格把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