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法国空中客车总裁:新兴市场是未来希望

  9月27日,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式开始,一系列“公开会议”陆续展开,其中上午举行的“全球经济展望”公开会议持续到下午一点。会议围绕全球经济目前出现了“哪些情况?哪些风险?哪些希望?”展开讨论。
嘉宾包括法国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逊、日本欧力士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oshihikoMiyauchi、摩根士丹利亚洲区董事长史蒂芬.罗奇等众多经济大腕。

  关注金融风暴

  当前,美国发生的金融风暴给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巨大冲击,大家十分关注,现在美国国内金融情况如何?美国政府有什么指导?7000亿美元的救市注资能否帮助拯救一系列世界性金融困难?摩根士丹利亚洲区董事长史蒂芬.罗奇介绍,“过去35年里,这是经历过的第12次经济危机中的第五次经济萧条。保尔森和伯南克目前有一个桥梁性贷款计划,把各种不同机构的资产连接起来,重新启动金融系统。美国有信心找到一揽子解决方案,尽快疏通信贷系统主动脉,缓解在全球其他地方出现的一系列困难。”

  对美国出现的金融风暴,欧洲持何观点?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逊认为,“欧洲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风险,但还需要在信贷紧缩方面增加绝缘保护措施。对于美国出现的金融风暴,欧洲观点非常清楚,必须重新树立金融系统的健康运行方式,建立新型监管模式,并且各国政府、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应该携手采取措施,帮助华尔街重新站立起来。”

  中国经济会有较快增长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中国经济已经保持改革开放三十年快速成长,平均每年保持10%左右的增速,我想会继续有比较快的增长,因为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正在进展之中。中国今年和全球的情况一样,也出现了一些物价上涨,中国政府马上就采取宏观调控措施,措施非常及时有效,通胀水平逐月下降。”

  日本欧力士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oshihikoMiyauchi回忆了日本十年前经历金融危机时的前车之鉴。他说,“上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破灭,经济放缓增长达10年之久。但日本政府花了几年时间才真正认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延误了时机。我认为当出现经济泡沫时,政府的快速反应非常重要。”

  新兴市场是未来希望

  来自实业界的代表,法国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是未来希望所在。托马斯说,“未来空客的战略是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因为这些市场日益成为"新领军市场",成为工程人才、制造人才的蓄水池。我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有3000多架100个座位以上大飞机的需求,与美国的需求量不相上下。我们在产业内做长期投资,必须要有很好的资源部署,过去我们90%以上的采购在欧美,未来会有选择地在全球铺开,比如我们要在天津开新生产线,这是空客在欧洲以外第一次这么做,表明了新兴市场对我们的重要性。”(记者常微)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彼得 | 罗奇 | 曼德尔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