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金融市场骗术横行 连“政院”都敢骗

  中新网9月28日电台湾《工商时报》28日在焦点新闻板块报道说,台湾金融市场乱成一团,投资人心慌意乱,中小企业主苦于调不到钱,徒然让有心人从中作乱,市场上与金融相关的骗局愈来愈多,小则用信用卡盗刷、设钓鱼网站骗钱,大则大到老百姓都无法想象,连“行政院”都想骗进去。


  报道说,一大堆的骗术,都与金钱有关,而且都是一笔庞大的“钱”。垃圾信件中常见的故事安排,是该笔资金存放在海外某地,任何能伸出援手的人,宣称只要代付一笔律师费后,就可以获得该笔资金作为回报。这种老掉牙的金钱骗术,现在岛内已有中文版,而且直接就骗进“行政院”,对方的说法,是可以把海外的500亿美元存款,汇进来资助“经济陷入危机的台湾”,“解救资金困窘的两岸中小企业”。

  据了解,有意提供资金的一方,连络的对象是某“行政院政务委员”,因为该委员被股市重挫困扰不已,苦思良方、密访外资和大金主,有请大家多多照顾台股,因而成为有心人的对象,标示着拥有境外庞大资金的中文资料,就这样送进行“政院”某“政务委员”的桌上。

  曾亲身经历过的黄姓商人透露,该笔律师费约10万至15万美元,刚好是一般中小企业主手边容易调度的额度,而且骗徒每次都会拿出“银行存款暨资产复印件”,上面还有银行行员的亲笔签名,目的都是为了取信于人。事实上,所有骗局的结果都是一样:所谓的律师费以现金付清了,所有的骗徒都消失了。

  此类骗局,随着金融市场混乱,出现愈为频繁,骗徒的技俩愈来愈高明,故事内容愈来愈丰富。台语谚:“歹年冬,厚孝郎”,讲的就是:愈坏愈乱的市况,有愈多骗子、神棍公然出没。投资人或中小企业主现在千万要更小心,不要因一时的心慌意乱而上当,损失势必更惨。前述的“行政院”案例,所幸官员没有忙昏头,否则就上演了一出国际笑话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