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亨氏米糊、思朗饼干和必胜客在港被检出三聚氰胺

  记者昨日获悉,又有部分食品在香港等地被卫生当局验出三聚氰胺,涉及一款亨氏米糊、“思朗”饼干和必胜客的外送外带调味包等。昨日,部分涉及公司指出暂时无需在内地召回产品。而本地超市则表示,会密切留意国家公布的有关信息。


  亨氏、思朗产品在港被指超标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在一款亨氏婴儿营养米糊中发现三聚氰胺轻微超出标准(1.6ppm),该款产品名为“金装智多多DHA+AA蔬菜婴儿配方营养米粉”,香港当地的超市已经下架。昨日,亨氏在华的一名联系人对本报表示,这一款米糊只特供香港。据亨氏的一份声明,在香港回收的米糊编号是6901642888480,需要在香港召回,但是三聚氰胺含量极微。亨氏又表示,这一产品系列占在港销售的亨氏婴儿食品1%,经过大量的测试,其他亨氏的产品都没有发现含有三聚氰胺。

  另外,“思朗”牌蒸薯坊芥末味饼干也被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验出三聚氰胺超标(18ppm),这款饼干净重238克,食用期到2009年9月30日,香港超市也作下架处理。东莞锦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思郎”饼干,昨日其投资方香港锦泰投资贸易回答本报表示,事件交由东莞生产厂跟进,但是该厂电话昨日被转接到留言信箱。

  台湾当地卫生部门验出,必胜客的外送外带调味包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76.2ppm)。对此,必胜客所在的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对本报说,中国内地包括广州的所有必胜客欢乐餐厅、外卖的必胜宅急送不会使用上述调味包,芝士粉都是从美国原装进口卡夫品牌,又指卡夫国内一级代理商已向省级质检部门送检有关产品,结果合格。

  部分广州超市下架乐天小熊饼

  较早前被澳门卫生当局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的巧克力夹心乐天小熊饼(24ppm),香港当地代理已经宣布全部回收所有味道的小熊饼。生产商乐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联系人昨日对本报表示,公司也只是从报道中获悉事件,涉及的产品是在内地生产。乐天表示,目前公司再将小熊饼向内地质检部门送样。“如果内地检出超标,我们也会负责的,该召回的就召回。”

  昨日,宏城超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有出售思朗和亨氏的产品,在香港涉及的问题产品都没有出售,这两个品牌的其他产品都暂时没有下架,宏城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国家信息,并和供应商沟通。

  家乐福和华润万家也表示,将密切关注有关事件,但是还没有下架。而吉之岛表示,已经将乐天小熊饼下架,并且正在和思朗、亨氏的供应商沟通了解详情。而记者昨日在体育中心地铁站内的零食销售店看见,乐天小熊饼仍然被摆放在显眼位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广州市面有售的乐天小熊饼有多个产地,包括菲律宾等,是热门的零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