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再呼吁开放西沙旅游

   日前,海南省再次提出开放开发西沙旅游的建议,称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发展推动海南旅游发展和保护生态。这一建议是在全国政协考察调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汇报会上提出的。

   该省提出,开放开发西沙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的最好举措,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西沙群岛的海洋旅游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热带海岛资源丰富、独特、新奇、神秘,品位高,生态环境优良,能与世界的夏威夷、大堡礁、巴厘岛等海岛度假胜地相媲美。

   该份建议认为,开放开发西沙旅游也是保护珊瑚生态系统的必然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利用这里的旅游资源,从根本上解决西沙珊瑚生态的恢复和保护问题。最后将这里开发建设成为景点与生态相统一、人与自然相和谐、集海洋观光、科考、教育、探险、水上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旅游胜地。

   去年7月,全国政协就和海南省政协曾在京举行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国家有关部委(办、局)及全国政协有关委员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和海南省政协组织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由此正式启动。

   据悉,海南省政府早在1994年就提出过开放、开发西沙群岛旅游,《南海开发战略旅游开发规划》也已于去年获得通过。根据规划,西沙旅游主要着眼于高端市场,将采用游船、飞机等方式按照划定区域、线路进行有组织的团体旅游。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表示,从目前来看: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最现实、上上下下最容易支持的、最具可持续性的、也是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决策。他强调,要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8D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