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奥运催生体育热 法兴银行借势发力中国市场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虽已完美落幕,但开闭幕式壮观华丽的场景和精妙绝伦的现场演出,完善与先进的奥运场馆设施,热情好客和那几乎随时可见的微笑……无不成为全球亿万人心中永恒的记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8月24日的闭幕式上表示,“中国13亿人民对于体育运动热情正大幅度提高”。

正如罗格所言,虽然北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但留给我们无限的体育热情。或许正因如此,外资银行正趁此机会开展体育营销发力市场。

   日前,法国兴业银行2008北京自行车文化节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完美谢幕。

   “社会各界如此关注本届自行车文化节的确出乎我的意料,这增强我们将法兴银行自行车文化节举办成每年一届的自行车盛会的信心。”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及商业银行总裁毕鹏飞对此非常欣慰。

   中国本土第一位体育营销专家——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教授程绍同分析认为:“法兴银行自行车文化节之所以能引发受众共鸣,重要原因在于除其文化节本身的精彩内容外,更重要的是选择民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并融合绿色环保的公益色彩。这不仅是体育营销上的创新,同时还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是跨界营销的一个经典案例。”

   法兴银行自1981年成为首批进入国内的外资银行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社会责任活动和体育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先后成立了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以及赞助北京残疾人奥运会……

   在本届自行车文化节上,法兴银行宣布即将启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助推计划”。在未来几年,法兴银行将帮助把世界最先进的自行车训练方法引进中国,承办或赞助部分中自协的比赛以及为中国国家队在法国的训练和比赛提供帮助。

   我国素有“自行车王国”的美誉,但是,我国却在拥有18枚奥运会金牌的自行车项目上从未得到过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师从法籍教练莫雷隆的我国自行车运动员郭爽,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铜牌,已是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虽然中国自行车保有量全球第一,但自行车王国的优势并没有转化成自行车体育运动的成果,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我们能够见到更多中国运动员的身影。”毕鹏飞告诉记者,“当然,我们选择在国际无车日前一日举办自行车文化节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借此增强公众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并选择这种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空气更清新、天空更蓝。” (28H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毕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