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从奥运看宇通制造:客户眼中的宇通奥运服务车

  奥运照耀中国,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关注宇通奥运行动,宇通客车让中国制造在奥运中大放异彩。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其遍及全球的影响力为诸多商家所看好。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客车本次服务奥运会的车辆达到了2600辆左右,这些车辆主要来自北京首汽集团旅游公司、北汽集团旅游公司、北京新月联合汽车公司、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团以及北京四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

作为北京奥运服务车辆的一部分,支援北京的外省车辆是一个特殊的族群,他们来自全国21个省市,共800余辆车辆,计十几个客车品牌。宇通客车因其良好的产品、品牌优势,获得了来自河北福建宁夏山东辽宁河南江苏等省份诸多用户的肯定和赞美,这些地区的援京车队都使用了宇通客车,在首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异域”风景。

  在众多外省赴京进行奥运服务的“宇通奥运大家庭”中,福建凤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旅汽)经理周颜谈到宇通时说,“我们公司在2001年成立时只有6辆车,其中就有三款宇通ZK6720国产车,它们都是29+1+1,在当时进口车大行其道的时候,我们购买宇通的车辆主要是看上了其豪华的内饰和超高的性价比。当时买回来之后,上座率比较好,之后我们一直跟宇通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谈到本次赴京服务奥运,福建凤凰旅汽称得上是“临危受命”,而选用宇通客车并最终得以顺利交车,让周经理对宇通的速度和效率无比佩服。他说:“我们接到上级命令的时候,已经是6月21日,要求我们公司出28台车。任务非常紧急,我们在2、3天的时间内,联系了众客车厂家,但是由于全国服务奥运车辆较多,很多客车企业根本没有能力在我们要求的时间内交车。但是宇通说他们能。这样,为了奥运,我们实现了又一次密切而重要的合作。”

  宇通在7月中旬,将凤凰旅汽所要的车辆全部交付。“大企业就是有速度啊,我们这次订购的宇通客车全部是ZK6117HA车型,带有卫生间的豪华车型,虽然价格比同行高一点,但是经过我们的预算,宇通车好能带给我们的收益回报也更多,购买宇通客车还是比较划算。”看的出来,对于选客车看价格还是看购车终身成本,凤凰旅汽正如众多成熟的客运企业一样,有着冷静理智的决策思路。

  由于凤凰旅汽服务奥运所有车辆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于所有比赛场馆兴奋剂检测的工作人员,这样以来,“我们的每台车每天要跑8-25个往返,一个往返就需要一个半小时,但是这些车辆基本上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周经理说。

  行业内有句话,叫“买车的从来不开车”,因此,车辆最终性能只能让司机和售后人员来评判,对于宇通客车的评价,笔者用三句话来概括凤凰旅汽司机们对宇通客车的评价:座椅舒适性高;噪声小;注重细节,内饰设计考虑周到……

  机工刘师傅有着20多年客车维修经验,曾经去以色列外驻一年,他被人们称为“客车保姆”、“宇通专家”。刘师傅对于车辆的构造、变速箱等都非常在行,他能不看车仅通过听声音就能判断出发动机的功率、品牌。他说,此次凤凰旅汽服务奥运的宇通车辆“外形是相当漂亮,外形俊朗、大气,同时离合器使用时比较省力。”原来凤凰旅汽援京的所有车辆都要先由经验丰富的刘师傅亲自驾驶一遍,以提前诊断车辆的运行状况是否正常。对于客车的好坏他可是有着敏感独到的职业判断。

  同样是进京服务奥运的河南快客车队,统一使用的则是宇通的“莱茵之星”等系列车型,河南客二公司安全机务张经理是本次河南支援北京车队的负责人,他对于能让他所在的车队来服务奥运感到莫大的荣幸,“毕竟这是百年不遇啊,祖国举办奥运这么大的事情,能让我们来这,为北京奥运做点事,已经是对我们很大的肯定了!”张经理对自己的宇通车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显得非常满意。(文/秦觞)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