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民生政策

最高法要求及时掌握民生需求适时调整司法政策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说:“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山东东营中院一心为民的群众观念,努力把司法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讼问题,广泛深入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建立科学、畅通、有效、简便的民意表达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民生需求,适时调整司法政策,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


  沈德咏是在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于山东东营召开全国法院学习宣传“东营经验”现场会,推广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先进经验时讲这番话的。他说,东营经验是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坚持以“政治建院、人才兴院、以制治院、科技强院、建设现代化审判机关”为目标,认真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探索并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东营经验”活动。

  “各级法院要大力推进司法活动的公开透明,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保障司法公正。”沈德咏说,要重点做好优化法院内部职权配置、推进审判和执行公开、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以及治理涉法涉诉信访的长效机制等工作,解决好影响法院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监督,确保各项改革创新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稳步推进。

  沈德咏强调,要学习东营中院坚持不懈抓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司法能力。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司法公信力;正确认识和把握国情、社情、民情,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