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赖斯:摆脱金融危机后美将更强大 否认政府缺钱

  9月2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外长共进工作早餐并合影留念。从左至右为法国外长库什内、中国外长杨洁篪、美国国务卿赖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说,美国在摆脱这场金融危机后,将变得更强大。她也否认政府会由于资金不足而削减援助计划开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赖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驳斥了有关美国将失去经济强国地位的说法。
她也说,目前的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她“执行外交任务”的能力。

  她说:“我们面临的是一场金融危机。不过,美国有很强的经济基础,包括拥有全球生产力最高及最具创新能力的劳动队伍。”

  她强调:“我认为,美国会摆脱这场金融危机,而且会跟以往一样强大,甚至变得更强大,因为这是一场我们必须努力克服的金融危机。”

  在谈到政府准备投下巨资进行的救市计划时,赖斯说:“我相信财长保尔森和总统在考虑救市所需的金融资金时,他们的首要考量是,我们必须这么做。”

  她还说:“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制定救市计划的细节 。不过,美国是个拥有大量资源的国家,这是我们所看见的。”

  一些救援组织担心,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将导致它为世界各地援助计划提供的资金减少。

  当被询及美国政府是否有意削减援助金开支时,赖斯说:“我想,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讨论过这个课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