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 08夏季达沃斯最新报道

达沃斯专访吴厚刚: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图)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28日天津专电 王金海、张弛报道:今天下午,正在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獐子岛渔业董事长吴厚刚,接受人民日报记者和人民网的专访,就食品安全问题、美国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作为中国渔业龙头企业的獐子岛渔业是达沃斯成长性企业创始会员,在达沃斯1000余家企业会员中,是国内唯一的水产企业。食品安全是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的一个热点议题。昨日,温家宝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讲话中,提到毒奶粉事件,保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强调要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道德建设必须从教育抓起,甚至从孩子的教育抓起。
也提到会迅速提出振兴奶制品行业的规划。不仅是奶制品,也不仅是食品,要使整个中国制造成为中国人信赖、世界人民信赖、有信誉的产品。

  吴厚刚表示,奶粉事件一度引发了人们对整个食品行业的信任,也对食品行业敲响了警钟,食品行业需要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和内部监管。“奶粉事件”发生后,獐子岛渔业迅速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全方位质量检查,包括全部在库产品的质量检查、生产环节的产品质量检查、产品运行体系的安全检查,以确保食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安全。

  第二件事是,和公司的合作伙伴进行有效的沟通,尤其是国外合作伙伴的沟通,介绍獐子岛渔业的产品质量控制、检验过程,提升他们对獐子岛渔业产品的信任。同时,邀请来合作伙伴来獐子岛全程参观獐子岛产品的生产过程。

  吴厚刚特别谈到,昨天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对企业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创新,一是道德。之前,温家宝总理在美国还强调“一个企业家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道德”值得企业反思,一个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否则就是不负责任。只给股东赚钱的企业是走不长远的。

  在回答美国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时,吴厚刚表示,目前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还不大。今年第三季度,獐子岛渔业销售量稳中有升,相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等措施后,第四季度销售量也将保持稳定增长。

  吴厚刚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参加了全球经济未来展望、企业社会责任、企业战略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研讨,像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展示中国渔业,推介了獐子岛品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厚刚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