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报:俄罗斯要搞“小麦外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6日报道,俄将小麦丰收用作外交政策工具。

  小麦大丰收使俄罗斯得以在再度出现的冷战中开辟一条新战线,借助粮食来扩大其在中东和非洲的影响。

  俄罗斯小麦获得15年来最大的丰收,产量有望达到5100万吨,其中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500万吨。
只有美国和加拿大的出口有望高于这一数字。

  随着贸易额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领域的合作与日俱增,克里姆林宫在中东的影响力也有所提高。俄罗斯小麦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获得丰收的。

  俄罗斯的粮食贸易可能会像其涉足能源市场一样备受争议,因为该国在7月份宣布,目前主要由私营贸易商掌控的这一产业,很快就会合并成一家由克里姆林宫控制的贸易公司。

  伊拉克已经以每吨3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0万吨俄罗斯硬质小麦。这是7月份以来俄罗斯小麦第二宗大笔贸易。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粮食专家阿卜杜勒-礼萨·阿巴西安说:“在过去几年里,不仅俄罗斯小麦出口的绝对值处于增势,它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也是如此。阿根廷是五大传统小麦出口国之一,俄罗斯今年的出口量也许能达到阿根廷的两倍。”

  专家认为,俄罗斯粮食产量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因为其千百万英亩的农田仍在闲置,大片肥沃土地从未被开垦过。

  阿巴西安说:“俄罗斯正取代欧盟,成为北非国家和部分中东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粮食供应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