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国会两党就金融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

  2008年9月26日美国发生反对政府救市的集会9月25日,部分抗议者在美国纽约华尔街集会,反对美国政府救市。民意测验显示,相当一部分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的救市方案让危机的始作俑者华尔街投机者受益。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28日宣布,国会两党已就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国会众议院可能于29日就最终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据报道,这份方案将允许政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用于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


  根据这份方案,政府将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帮助它们摆脱目前的困境,以促使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作为回报,政府从这些金融机构获得可转让票据,从而给予纳税人分享金融机构未来利润的机会。

  方案允许政府购买养老金计划、地方政府以及小银行的问题资产。政府还可以利用作为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所有者的权利,帮助屋主修改其住房抵押贷款,从而保住他们的住房。

  另外,获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不会得到数额巨大的所谓“黄金降落伞”,即离开其工作岗位时可在经济上获得丰厚保障。

  方案将在一个由美联储主席等高级官员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付诸实施,国会的调查机构以及一位独立的监察长将对实施过程进行严格审查。

  这份被称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美国政府规模最大的金融救助方案自本月20日被提交美国国会之后,国会两党展开了激烈辩论。有消息说,参议院可能于10月1日就此方案进行表决。

  美国政府日前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要求国会赋予政府广泛权力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以阻止金融危机加深。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制定的最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

  然而,在大选年特殊的政治气候下,救市远非单纯的经济政策,它充分反映了美国两党对各自利益的不同考量以及它们之间的较量。围绕救市计划,布什总统领导的共和党政府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之间,以及两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之间,正在“两条战线”上进行着政治博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