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救市方案达成协议细节公布 国会周一将表决

  布什政府提出七千亿救市方案后整整十天、也是这一方案提交国会九天之后,人们终于能了解到政府救市行动的些许细节。美国东部时间二十八日下午,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已就七千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的细节达成一致。

  在与政府代表漫长的谈判之后,国会向公众提交了一份双方达成协议后的预案。这一方案将在周一提交众议院表决,参议院将随后进行表决。

  双方妥协后的救市方案版本,基本以布什政府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为基础。但原有救市方案中,加入了共和党提出的保险概念。

  方案包括几个要点:财政部将立即动用两千五百亿美元,从各大金融机构购买问题按揭资产,可动用的资金总额最终可以达到七千亿美元;将资产出售给财政部的问题公司的高管,将不得获得“金降落伞”的补偿,即高层雇员因公司被收购而遭解职时可获得的一大笔钱的福利;一个监督委员会将成立,该委员会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联邦住房金融机构董事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允许财政部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接受股东的股权,参与问题公司的管理。

  同时,财政部可能建立一个保险机制,保费由这些问题金融公司支付,担保范围包括二00八年三月十八日之前购买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