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布什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救市方案

  9月25日,部分抗议者在美国纽约华尔街集会,反对美国政府救市。民意测验显示,相当一部分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的救市方案让危机的始作俑者华尔街投机者受益。

  美国总统布什28日晚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细节达成一致表示赞赏,并敦促国会尽快批准这一方案。

  布什在声明中说,救市方案提供了为保护美国经济免于系统性崩溃所必需的手段和资金,将帮助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使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需求得到满足。
他说,这一方案是应对目前这场威胁整个美国经济的金融危机所“迫切需要的”,“没有这一方案,美国经济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灾难性的”。

  布什还说,救市方案向全球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美国在重建市场信心和恢复金融市场稳定方面是严肃认真的。他说,国会将很快就这一方案进行投票。他相信,国会将做最有益于经济的事——“迅速地”批准这一方案。

  据悉,这一方案允许政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用于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

  救市方案是由布什政府本月20日提交国会的。随后,国会两党就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进行激烈辩论,政府与国会之间也紧锣密鼓地反复磋商。28日,国会两党终于就方案细节达成一致。国会众议院可能于29日就该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