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育钧:困境中的中小企业要调整成长思路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日前在兰州说,对于处于困境当中的中国中小企业来说,目前最紧要的就是调整成长和发展的思路。

  在兰州召开的第五届西部职业经理人论坛上,保育钧发表演讲时说,全国目前有私营企业623万家,这些私营企业大都为中小企业。


  除了融资难、用地难、人民币升值、出口政策调整、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大幅度上升等原因之外,保育钧认为环境治理成本的内部化也是造成中小企业发展遭遇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

  保育钧认为,造成这一系列困难的原因有其合理的一面,包括我们土地资源的短缺、各种能源有限等。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转换发展思路,科学发展是必然的趋势。

  除了调整自己的发展思路之外,中小企业还应该考虑能不能与人进行合作,并且对管理等企业生产的各个层面进行创新,以尽力减少企业发展的成本压力。

  同时,中央近期内安排了35.1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且出台政策支持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这都给中小企业摆脱困境带来了机遇。

  保育钧说,中小企业遭遇的困境将会改变中小企业的发展模式和格局。一批致力于新型的服务行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中小企业将会在这种变化中全新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