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华尔街危机就业雪上加霜 受波及华裔寻找出路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华尔街就业前景黯淡无光,比邻的新泽西与康州也跟着受难。新泽西州长柯翟表示,该州至少25%的经济与华尔街相关,华尔街动荡,势必引起更多的问题。

  华尔街9月中旬因为全美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宣布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与美国国际集团摇摇欲坠等而面临的灾难,对本来就疲软的就业市场犹如雪上加霜,平添了更多困难,因为这些金融巨擘出事,势必大量裁员,力求瘦身降低损失。


  就在华尔街出现危机前两天,企业圆桌会议(BusinessRoundtable)公布了第三季企业执行长访查报告,约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为因应经济低迷,未来几个月将裁员,以因应受房地产衰退、信用紧缩与金融问题拖累的经济减缓。该调查显示,32%的公司计划裁员。从年初到该调查公布,雇主每个月都在裁员,削减了约60万5000个工作。企业圆桌会议由全美160个会员企业组成,其预测不容小觑。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纽约华尔街动荡,对纽约市、纽约州与周边地区,全美、甚至全球的冲击明显。

  金融业重挫,华尔街昔日的风光不在,华裔也难免受影响,纷纷寻找出路。除了在受到波及的公司效力的一些员工被裁员或面临丢失饭碗的威胁外,包括今年毕业生在内的其它人,也因为大环境不佳而受累。

  在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前,去年刚进入雷曼兄弟的一位华裔说,目前从事与监管相关的工作,由于公司问题披露后,联邦等监管部门需要许多信息,好在还有事做,但今后就不知道了。另一位来自中国、刚从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则表示,原本以为会计专业工作好找,但是这些大公司裁员,许多有经验的会计重新加入就业市场,使得自己如今仍然不得不在商店做销售员,发出大量应聘履历后,面谈的机会也音讯渺茫。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