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日本央行和政府高官积极评价美国的救市方案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副行长西村清彦29日在东京演讲时称赞美国政府针对金融机构的救市方案为“非常重要的政策”。

  他指出,美国政府收购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将提高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增加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的透明度,有助于稳定市场并促使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西村认为,目前世界经济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尽管日本金融机构与欧美相比损失有限,但日本经济也很有可能陷入深度调整的局面。他表示,日本央行将考虑经济下行和物价上涨的双重风险,机动灵活地实施金融政策。

  当天,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也对美国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细节达成一致表示欢迎,他认为救市方案的实施将阻止国际金融问题恶化,并尽快扭转局面向好的方面发展。

  美国国会两党28日就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众议院可能于29日就最终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的投票将在10月1日进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