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改革开放30年 > 30年之发展

达沃斯代表谈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奇迹"将延续

  “中国奇迹”将会延续——夏季达沃斯代表谈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专电(记者董素玉、熊争艳、孙洪磊)1979年,当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第一次来中国时,他只是为了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达沃斯会议。

而如今,这个世界著名的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却选择了中国作为其夏季年会的举办地。

  这个选择,是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一种注解。“30年来,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施瓦布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让他萌生把夏季达沃斯年会留在中国的想法。

  前来出席年会的瑞士Style杂志总裁约翰·贝古恩,这次是第一次来中国。他说:“以前通过报纸杂志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这次来到天津,才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如何从这个政策中受益。我听说这次举办论坛的地方以前都是盐碱滩和沙地,现在却已经高楼林立。这是中国发展的缩影。”

  很多与会者选择用“了不起”来评价中国经济长时间的持续发展。他们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是世界经济史上一个成功的范例,中国的发展不仅关系到中国自身的兴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发展。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与会者不仅对“中国奇迹”的产生原因发生了浓厚兴趣,而且对中国今后如何保持令人羡慕的发展速度展开了讨论。

  “过去的成功并不能保证未来的成功。”谈到今后面临的挑战时,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奎励杰直言不讳地说,“中国经济在未来继续保持上行曲线的压力非常大,中国经济必须进行转型。”

  英国德意志银行副董事长科赫·韦瑟认为,从过度依靠出口的增长转变为依靠内需的增长,是中国未来的一项重要任务。此外,中国改革开放还需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养老制度,加强教育投资。在快速增长的同时,还要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如果我们看一看中国的能源消耗指数,就知道在这方面也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认为,未来的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要解决三个问题。首先是人力资本的发展问题;第二是要改善法律制度;第三是需要有适当的宏观经济政策。

  尽管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但几乎所有参加此次论坛的企业家都对中国的未来持有信心。施瓦布乐观地预言:“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可能降低,但仍会保持在8%至9%的增长水平。即便是世界经济出现放缓的形势,中国依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一个主导力量。过去的成功不是结束,而是开始。”SOCOTA集团总裁萨林姆·伊斯梅尔说。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