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事件接逾八百投诉 香港消委会冀调解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在港引起的“迷你债券”风波,受损的香港市民继续循不同途径寻求协助。香港消委会二十九日表示,由于事件可能涉及销售中的不当行为,他们会尽力协助苦主与销售产品的金融机构进行调解,若果失败,不排除最终透过诉讼来解决问题。


  香港消委会二十九日表示,至今已接到超过八百宗有关雷曼兄弟相关产品的投诉,涉及金额逾六亿港元。他们希望最终能透过调解来解决今次问题。

  候任会计界立法会议员陈茂波分析指,调解是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金融机构可借此建立形象,从而达到“双赢”。他留意到部份购买了这些债券的苦主是一些退休的长者,相信他们不会冒险投资,很大机会是在缺乏金融知识下被“误导”而购买了相关产品。

  他建议有关方面将这些人士分开处理,这样涉及的金额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应该较容易应付。另外,香港过往亦曾出现类似案例,有投资顾问曾因游说客户购买不能承受风险的投资产品,令对方蒙受损失,因而需要赔偿。

  约二十多名持有雷曼迷你债券的市民,今早向消委会投诉部份金融机构的销售手法不当,要求取回本金。

  其中,一对六旬退休夫妇将七百多万港元的储蓄和退休金由定期存款转为购买雷曼迷你债券,其家人范先生指,银行职员向两老推销时,一直强调产品的稳健,未有披露风险,令两老误以为是“零风险”的投资,把一生的积蓄倾注。

  雷曼事件令香港不少市民受到影响,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形容目前的情况“有点复杂”,但政府已要求证监会在三个月内提交报告,再检讨需作出改善的地方。另外,当局已经与不同的银行分销商及受托人商讨事件,分销商最近亦已和客户接触。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过去两星期,证监会收到大量有关雷曼迷你债券的投诉,现正展开调查,主要是调查销售人员及分销机构在销售过程中是否有问题,例如有没有按照法律责任让客户了解产品及解释产品的风险。

  他认为,现时的监管制度完善,但调查后如发现监管有漏洞,证监会会作出改变。至于再进一步的资料,则有待调查完成后才会公布,目前未知道调查何时完成。

  韦奕礼指出,投资者在投资结构产品时,往往会忽略一些有关信贷的风险,并指今次的迷你债券事件,投资者并无预计到投资银行及大型分销商亦有倒闭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奕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