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会众议院否决布什政府金融救援方案(组图)

  9月29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德(左)和参议员贾德·格雷格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当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8票对205票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 新华社/法新

  9月29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德(左)和参议员贾德·格雷格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新华社/法新

  9月29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白宫与布什总统举行会晤后向新闻界发表讲话。新华社/法新

  据报道,在当天的投票过程中,很多议员因考虑到大选临近而不愿投票支持这一方案,投反对票的议员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

  众议院投票结果公布后,白宫发言人弗拉托说,总统布什对众议院未能通过救市方案感到“非常失望”。他说,布什当天晚些时候将与政府经济官员会面以商讨确定下一步措施,并将与国会领导人接触。详细

  美国白宫发言人弗拉托29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对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方案感到“非常失望”。


  由于美国众议院29日否决布什政府提出的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纽约股市当天出现暴跌,标准普尔指数创出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将扩大短期贷款拍卖规模、提高与其他国家央行临时性互惠货币协议的额度,以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稳定。

  美国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要求国会赋予政府广泛权力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以阻止金融危机加深。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制定的最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

  在大选年特殊的政治气候下,救市远非单纯的经济政策,它充分反映了美国两党对各自利益的不同考量以及它们之间的较量。围绕救市计划,布什总统领导的共和党政府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之间,以及两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之间,正在“两条战线”上进行着政治博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格雷格 | 克里斯 | 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