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多家银行告急救市压力骤增 金融风暴袭欧盟

  正当美国国会两党经过艰难谈判就巨额金融救援计划基本达成协议时,欧洲的金融形势周末却急剧恶化。面对骤然升级的金融风暴,一直不肯效仿美国救市的欧盟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救市压力。

  警报声首先在荷比卢地区拉响。
28日,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官员以及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举行紧急磋商,努力拯救陷入困境的富通银行。作为荷比卢地区最大的银行之一,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

  富通银行及保险集团近日股价大跌,两周内缩水幅度超过三分之一。最终,荷比卢三国政府同意,共向富通银行注资112亿欧元以解燃眉之急。同时富通银行将被部分国有化,三国政府将分别取得富通银行在本国分支机构49%的股份。

  然而,祸不单行。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近日也宣布告急,迫使英国政府不得不在29日决定将这家以提供抵押贷款为主要业务的金融机构国有化。今年2月,英国政府刚把陷入经营困境的诺森罗克银行收归国有。受美国次贷危机冲击,如今,英国主要从事抵押房贷业务的银行已经所剩无几。

  与此同时,次贷危机的影响也继续在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扩大。据悉,德国房地产贷款机构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目前正遭遇融资困境,所幸于周末获得了必要的资金支持。此前,德国已有多家地方银行面临同样困境,要求政府伸出援手。

  短短一个周末,欧洲3家规模较大的金融机构因受次贷危机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影响而处境艰难,这使得欧洲开始感受到此轮金融风暴的阵阵寒意。

  分析人士警告说,富通银行等欧洲金融机构接连告急意味着此轮金融风暴的“风力中心”已不再局限于美国华尔街,投资者将担心欧洲的决策者是否真正理解当前的风险。如果形势仍无好转,欧洲采取救市措施也许很快就会被提上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