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曾荫权:香港金融体系稳健 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

  美国国会众议院否决华府提出的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消息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动荡,香港股市今天亦低开近千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强调,香港经济基调良好,金融体系稳健,香港有足够经验面对经济危机,必要时会采取果断措施。


  曾荫权表示,美国国会否决救市方案,相信会牵连其他市场,包括香港亦会受到影响。但他强调,香港金融体制及监管制度健全,过去十年,香港也曾面对亚洲金融风暴及沙士等带来的经济困境,有信心可以克服今次金融危机。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美国国会否决救市方案,影响全球经济体系,香港股市预料会有相当大的波动。他相信投资者会作出适当的风险措施,特区政府也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说,美国众议院否决救市方案,令美国金融体系陷入非常紧张及混乱状态,会影响世界各地的金融市场,香港作为非常开放的金融市场,亦不例外。

  任志刚指出,当市场对救市方案存疑时,金融机构的财务状况亦会继续令人质疑。他再次提醒投资者,好好保障自己,管理好投资风险。他建议投资者若仍有杠杆,应减至可承受水平,而市场会非常波动,希望大家不要自乱阵脚。

  但任志刚强调,香港银行制度健全,资本充足,资产质素相当好,认为存户可以放心。他并表示有需要时金管局会纾缓紧张情况,透过注资或向缺乏流动资金银行提供资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说,对美国众议院否决救市方案,感到失望,认为方案是必须,可令美国金融市场稳定。他相信事件会令市场波动。陈家强呼吁香港投资者要以冷静情绪,面对金融动荡,并希望动荡只属短期。而为确保市场有秩序交易,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会启动协调机制,金管局、证监会及香港交易所亦会留意市场变化,确保市场的秩序。

  港股今天上午开市后一度跌近千点,其后跌幅收窄。在观塘一间证券行,有散户面色凝重,纷纷讨论市场的最新发展,以及作出部署。股民对于美国没有通过救市方案表示失望,但仍然期望短期内有利好市场的措施出台。

  在市场人心惶惶下,有股民表示对后市持观望态度,暂时不会入市。但亦有股民表示,会趁低吸纳一些优质股,作为长线投资。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苏伟文表示,全球一直期待美国通过救市方案,但方案遭到否决,令人震惊,市场信心受影响,股市亦受到拖累,他担心如果不能及时挽救金融机构,将会再有金融机构倒闭。

  汇盈董事谢明光表示,对众议院在短时间内重新审议救市方案,感到乐观,但即使最终获得通过,由于要分期拨款,相信至少要半年时间,金融机构混乱情况才可以喘定下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